今天朋友告訴我:一位現居台北的美國人寫了一封信給環保署,表達對台灣垃圾分類的執行效能感到敬佩,並語重心長的說:美國真的是該檢討了.
聽起來是否很熟悉呢?

下午我看到 No Impact Man 的文章 Dear Clorox, Please reuse your Brita Filters,作者和讀者都發出了相同的呼聲:歐洲能,為何美國不能?
Brita,這個源自德國的世界知名品牌,在歐洲對使用過的濾心做回收及再利用,但在美國的營運於2000年把銷售權交給了 Clorox,卻沒有在美國市場做相同的動作.有志之士發起了簽署的活動,要逼 Clorox 開始回收.在那之前最好抵制的方式就是不要買他們的產品...(看來我用完這一管,也要停用了!)

有位讀者說到:為何歐洲人選小車開,而美國人不行?

昨天肉肉秀給我看2008年的年度環保風雲車,Chevrolet Tahoe Hybrid,媽媽咪啊,怎麼那麼大台?有些掩耳盜鈴唄!下次是不是要再做台坦克車加上最新的科技,還要強說它 energy-efficient?真是被美國人打敗了!



下午出去買食物,看到美國人一袋袋的塑膠袋裝滿了一車,真的很嚇人.我台北家旁邊的超市以前去買食物時,都是要自備購物袋,不然自己雙手捧回家也行.有些婆婆媽媽買菜是一個推車儘往裡面放,哪裡要什麼塑膠袋啊(除了會滴水的魚和肉以外).

要完全不用塑膠袋是不容易的,但要少用,重複的用,應該不難說...

一個文明進步的國家,在二十一世紀要比的不是科技,不是權力,不是消費力,應該是要具備的遠見和做正確決定的智慧!

高漲的油價終於讓美國人開始思考不同的生活模式,我們的社區開始意見調查,要成立短程接泊車到地鐵站;哪天若開始缺水了,可能才會開始考慮是否家家門前不見得要綠草如茵?若食物價格繼續漲下去,或許美國人會開始想想是否可以吃的少一些?體積沒那麼龐大的話,環保風雲車或許就不需要設計的那麼不環保了吧!

我真想看看到底美國是行還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