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電視上在訪問一位維吉尼亞州的住戶,在龍捲風將至的夜晚他們的感想.那位老兄說:我相信上帝在看顧著我們.

而我,無論上帝有沒有在看顧,有點擔心這個夏天北極的融冰...

因為今天肉肉提到最近北極的消息,NSIDC (the U.S. 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 於四月底時說:今年夏天北極可能會變成一個大游泳池.

那麼,我可愛的北極熊不就變成了無家可歸的可憐熊了嗎?

這立刻讓我緊張了起來,以前看的北極熊影片介紹說,從大灰熊 (Grizzlies) 演變成的北極熊,現在又因為全球氣候變化,北極冰融了沒地方去,不得不跑回去和大灰熊爭地盤,有些泳技沒那麼好的還淹死了. 那麼說不定不用多久,我們只能在動物園裡才能看到牠;而再過幾百年,我們的子孫就要去博物館看牠的骨架了.

怎麼辦?我問肉肉.肉肉說:沒有辦法.因為政治的因素和人類的行為會讓這個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直到了無法否認的地步才會有些具體的行動,不像現在只是做些表面功夫.

那我的畢生夢想:去加拿大的 Churchill 看北極熊大概就快泡湯了,就像那 New Orleans,想去看,卻被 Katrina 颶風給毀了.

北極熊不得不面臨滅絕的危機的確讓人擔心,但比不上蜜蜂的神秘消失對人類的威脅大.

哎唷喟啊,我們人類的綠色意識抬頭後的龜速進展,看來是追不上大自然被損壞的速度呢.

看來到最後,人類是否能發明一個機器把地球上的破壞原素吸進去,加以摧毀,就像電影裡一樣,拯救全人類及我們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