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今年最有意思的活動了>,肉肉於華府 Folger Shakespeare Library 所辨的慶祝莎翁四百四十四歲的活動後這樣說.我呢也是 high 翻天了...

先看看這一群演員們,熱情到不行,看到我遠距離在照他們,立刻叫我過去,還全體擺姿勢給我照,真是受寵若驚,也把當天陰霾的天氣一掃而空.



莎士比亞圖書館常被誤認為國會圖書館之一員,因為其地理位置及都是白色大理石外牆的緣故.當初1928年國會特別通過將這塊原本要留給國會圖書館擴建的一角留給了 Folger 夫婦建立這莎士比亞圖書館;1930年圖書館開始建造,適逢1929年美國股市崩盤,導致 Folger 的資產大幅縮水,夫人 Emily 不惜自掏腰包完成這個心願,1932年圖書館正式落成.



今天有幸因莎翁的生日慶祝活動能一睹都鐸式的 Old Reading Room 之樣貌,平日只開放給研究員及飾演莎劇的演員憑證進入.我很小心的四處看了看,沒有不許照相的標示,於是照了好幾張暗濛濛的廳堂.後來才知其實是不能照的,只能照在廳堂中進行的表演,所以不知者無罪囉.(照相技術不佳請見諒)

想當然爾,廳堂中的書是不能碰的,因為它們都是創始人 Henry Clay Folger 從英國買來的極具歷史的珍貴書籍. 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有些人大概手癢加好奇心使然,伸手碰書,但幾秒過去突然想到做了不該做的事而懊惱的表情還真的很逗呢!



噹噹噹,今天的主角壽星出場... William Shakespeare,其實是4月23日生啦!當然至今還是有人懷疑這莎士比亞是否是 Edward de Vere, the Earl of Oxford 的分身.



在古色古香的 Folger Theatre 裡,可看到今天的特別演出.



賣力的工作人員讓整個活動幾近完美.肉肉當初是看 WETA 的新聞得知有此活動,果然 WETA 一出手,就知有沒有;我們都是 WETA 的忠實觀眾!(註:WETA 是華府區的國家電視台) .



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好樂!



我們本來是想來晃個兩個鐘頭就走人的,但看到節目單三點半有伊利莎白女王一世帶隊的遊行,於是就留下來了!終於好戲登場...



伊利莎白女王一世和莎士比亞出場了,接受大家的致意.



我也跑進了遊行的行列搗蛋.



貴賓致詞,Derek Jacobi一出場,肉肉頻頻叫好,因為他可是個硬底子的演員,果然他抑揚頓挫的展現了大將之風,將壓軸戲帶到了高峰(肉肉回家後立刻放了Henry V 的開場給我欣賞一遍 Jacobi 的出色演出,真是棒啊!)接著女王也發表致詞,兩人戲劇性地切了那個假蛋糕.而真蛋糕已在台下準備好了.

Derek Jacobi 來了一段致詞,真不好意思,我把相機方向拿錯了.大家只好斜著頭看一下了.

接著要做一件肉肉要求的事,就是把他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他說因為我是女王!嘿嘿!)

為了佳惠定期觀賞本部落格的讀者們,決定把這可笑的照片公諸於世,等到覺得夠了,會立即把它拿下.在這之前,請盡量取笑之,不要客氣!

(本圖片已過賞味期限,下次請早.)

如此育教於樂的慶祝活動,竟全部都是免費的.真是感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