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年前於出差時去過一次德國慕尼黑的十月啤酒節 (Oktoberfest),之後就一直對這個可以開懷暢飲又熱鬧非凡的節日非常喜愛.和肉肉說馬州的德國鎮 (Germantown) 也有辦 Oktoberfest 時,肉肉猶豫了一下,問我:你真的想去嗎?接下來,我每次提及此計畫時,包括車子已經開到公園門口前了,肉肉還在問同樣的問題:你真的要去嗎?我想他一直在等我意志動搖的那一刻到來,那樣他就可以來個大回轉,開車揚長而去,躲開那擁塞的車陣和人群吧.

真的不蓋人哦,等我們到了會場 Ridge Road Recreational Park 時,私家車已經很難進入了,指揮人員建議我們開到前方不遠處再坐免費接駁車進入公園.於是我們非常配合的離開了公園門口,乖乖的去等接駁車,等了約二十分鐘,有些帶著小朋友的家長已經受不了小孩的哭鬧折磨,打道回府了...



等到了公園裡,我放眼一看,奇了,怎麼和我想像的差很多.擺設的攤位不少,有韓國館,有印度館,有電信館,有手工藝品館,遠處的大白帳篷是 biergarten,有樂團穿著巴伐利亞的傳統服裝在唱德文歌,但要入內欣賞,一定要買啤酒進去喝,但他們提供的啤酒並不特別,都是市面上常見的商業品牌.整個場地看來是個大遊樂場,供一家大小出來曬曬太陽,吃吃小吃,聯絡社區感情.

飲食區有賣果汁的攤位,也有泰式烤肉...

最受歡迎的小吃攤位就是這一個了:有德國香腸,義式香腸,有美式熱狗加薯條,真是全球食物一家親啊.

可愛的小朋友聚精會神的把他的南瓜塗上好多色彩,爸爸也很細心的在旁邊幫忙.

彈著斑鳩的叔叔吸引好多小朋友駐足圍觀.

最好笑的就是這個用人力推動的輪子,希望關在裡面的小朋友剛才沒有吃的太飽.

還有人在接受訪問,真的很方便,不需要錄影師,有角架就行.

肉肉說他看了太多美國的慶典,大致上都大同小異.我想我大概和外國人去台灣喜歡逛夜市的心態是一樣的,只要是新奇有趣的地方,就想去湊個熱鬧,瞧個究竟.

後來我查了一下,華府附近有九個 Oktoberfest 的場子,其中有三個要收費,$5~$30 不等.當然可想而知,若是門票$30,你是可以在裡面暢飲德國啤酒和大吃德國食物的.它的型態就會和這等免費的家庭社區啤酒節不同.

十月還有很多的活動,可以趁天氣正好,不冷也不熱之秋,前去探索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