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62   

若說2013年有什麼特別可回憶的,那應該就是在二月到紐約去看了 Jon Stewart 的 The Daily Show,及九月初去加州時,抽空特地去 L. A. 看 Conan O'Brien 的脫口秀 Conan

當年剛搬來美國的時候,頗喜歡看 David Letterman 的脫口秀節目,但對 Jay Leno 就是一直沒辦法喜歡。而雖然我也並不是 Stewart 及 Conan 的忠實觀眾,但當肉肉問我要不要去紐約看 Stewart 的脫口秀時,覺得那應該也是個有趣的體驗吧。

DSCF9450  

紐約行的第三天,下午三點到了攝影棚會場,遠看過去,一長排的隊伍已經等在那兒了。

DSCF9453  

於是漫長等待的排隊領票過程,就此展開。

DSCF9459  

在紐約二月的寒冷天氣中等了二十分鐘,我的心情就像是這隻狗一樣吧。不過或許它比我暖和些?

DSCF9460  

3:21pm 門終於開了,以為現在可以進場了。結果不是!只是用線上預約票換一張分批次的入場卷,上面註明 5:30pm 要再回來排隊。

DSCF9473  

這兩個小時,我們要去哪兒閒晃呢?別擔心,在紐約還怕什麼!過個馬路的街口就找到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廳:La Bergamote

DSCF9467  

一壺茶加上法式糕點,兩個小時一下子就匆匆過去了。

回到了攝影棚前,分區排隊隨即開始。我原本以為等個十分鐘也就可以開始進場了,沒想到這一等,又是半個小時。在要進場之前,工作人員通知大家先去洗手間,因為一進攝影棚後,大門就不再開了,到時想上廁所都不行了哦。

進入攝影棚後,手機是嚴禁使用的。一旦被發現有嫌疑,手機就會被工作人員收走,直到錄影結束才會歸還。

大家坐定之後,又等了好幾十分鐘,我的耐性受到極度的考驗。終於有位先生先出來串場,炒熱氣氛。我快被他笑死了,之前在寒風中漫長等待的氣已經消失無蹤了。觀眾被串場先生稍加訓練,何時該歡呼或鼓掌,螢幕上都有提示。當然整個 Jon Stewart 秀的錄影也是非常精彩,工作人員和他之間忙著互動排練,正式開始後觀眾非常熱情地配合拍手歡呼大笑。雖然有些政治的話題我不是太懂。結束時我們都不想離開,畢竟它可是我們耗了一整個下午殷切等待的報償啊。最開心滿足的就是肉肉了,說下次要再來紐約看 Stephen Colbert 的秀。

***************************************************************************

 IMG_1846  

在規劃加州行之時,肉肉就已經在網上訂了 Conan 秀的票。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也。果然運氣不錯,九月初加州行的最後幾天,我們有了機會一遊 Burbank,體驗到不同的西岸脫口秀現場文化。

Burbank 位於洛杉磯縣的中部,被稱為「世界媒體之都」(Media Capital of the World),包括國家廣播公司(NBC)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美國廣播公司(ABC)尼克國際兒童頻道(Nickelodeon)華納兄弟(Warner Bros.)等許多媒體與娛樂公司的總部或重要部門都設在這裡。(取自Wikipedia)

一早去 Manhattan Beach 吃了一餐後,就到處逛逛這個很年輕時髦的海灘,沖浪人的天堂。一看時間差不多了,也只好不捨的離開,前往 Burbank 錄影棚。

0905  

路上的交通比我們想像的糟很多。到了 Burbank 入眼的盡是花花綠綠的看板。本以為可能到不了,沒想到還是在最後一分鐘 2:30pm 抵達停車場。

IMG_1852  

車停好後,就在一樓入口處看到了安檢站。我皮包裡的相機被檢到了,他們要我拿回車上放,不然就交給他們保管到錄影結束。令我不解的是大家的智慧型手機都有照相及錄影的功能,不也都帶進去了嗎?工作人員告知大家流動廁所就在停車場的另一邊盡頭。必須要誇獎一下,因為絕對是五星級的哦。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級的流通廁所呢。後來十月在華府的雙橡園中的雙十國慶又看到了這種型的。讓來賓很放心又開心的解決如廁問題。

IMG_1857  

進入等待區後,我們的手臂上被圈上了識別條。兩張票加上一個號碼牌。錄影將於 4:30pm 開始,而我們得在華氏一百度 (攝氏38度) 的高溫下等一個小時。

IMG_1851  

好在這一次有長椅子可坐。現場還有工作人員發水和冰棒給需要的人。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當天太熱了才有的特別待遇。

一個多小時後,大家陸續依照牌上的號碼前往出口上接泊車。覺得這次和紐約的經驗比起來真的是大大不同唷。工作人員都很親切,不像紐約人那麼不苛言笑,耍酷。

接泊車把我們放在一個個方型錄影棚之間,我們下了車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因為太熱了,他們怕我們會中暑,才派車來接。不然平常是必須走個十分鐘到攝影棚的。後來錄影結束後,氣溫降下來了,我們就被工作人員像母雞帶小雞一樣的被帶回停車場。

Conan 的秀自然是比 Jon Stewart 的輕鬆有趣。不過因為是今年第二次當觀眾了,所以新奇感也相對降低。只能說 Conan 的工作人員比較體貼觀眾,讓大家的整個等待沒那麼難熬。

這兩次的脫口秀體驗,一次在寒冷的二月,一次在酷熱的九月。我只能說,希望下一次會是在溫和一些的季節吧。照目前的情況來看,可能不是 Stephen Colbert,就是 Jimmy Fallon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