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99.jpg

原本要去踏青的一天因為午後雷雨的氣象預報而改成了市區一日遊.前一天肉肉看到報紙上說 Corcoran Gallery of Art 今年夏天的週六免費參觀,讓我喜出望外,於是重遊了這三年半前首次參觀的美術館,想看看印象中的它是否還是讓人耳目一新.

Jul0910.jpg

週六的早上,Farragut North 地鐵站一出來,聽到有鼓聲,本來以為有遊行呢,結果是附近街道旁的小公園裡年輕女孩圍著一圈在打鼓,沒有太多的節奏變化,但倒像是藉著打鼓舒展忙碌緊張的一周生活,自娛也娛人.

經過了白宮,又路過到 FDIC (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大樓,更有趣的是看到的 Office of Thrift Supervision (OTS);剛看它的名字還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緒,thrift 不是節儉之意嗎?那他們是在監督什麼呢?肉肉解釋之後,才知原來它是互助儲蓄銀行的監察大樓.不過之前數家銀行出的慘事,可見他們也沒做好他們的工作吧.

OTS 是在1989年因為金融機構改革法案才成立的,監督的銀行還真是不少啊,有 AIG,American Express,Countrywide Bank,ING,Washington Mutual,Morgan Stanley,Merrill Lynch 都在名單之中,除了華府的總部之外,在 Atlanta,Dallas,Jersey City,San Francisco,Chicago 也都有分行.想來有趣,這些看來毫不起眼的制式公家機關大樓裡,也是曾為熱門新聞中耳熟能詳的名號唷.

夏天走在華府的觀光客人群中,自有一番趣味.雖然不是和他們一樣是匆匆過客,但混雜在他們之中,每次拿起相機隨手拍時,總覺得心裡別有一種莞爾的觀光客心情.在波士頓屢次被人問路的景況到了自己的城市中,竟常常被觀光客自動過濾掉,有時想想,不知是否他們能讀得出我對華府依然存在的陌生感呢?

看到了 Corcoran Gallery of Art 正在整修的外牆上,掛了一張 Hopper 的夏日揚帆畫作,Free Summer Saturday 的字就那麼大喇喇的喧賓奪主,昭告來往的人群,免費的寶藏在此,停一停吧.我懷著興奮之情,像和多年未見的朋友重逢一般,急忙的想找回那份當年的熟悉.John Singer Sargent 果然沒讓我失望,在二樓我找到了一整室他的畫作.不論炭筆素描,水彩的輕描淡寫,油畫的層層疊疊,都讓人看的目不轉睛,好生歡喜.肉肉也才就了解為何我對他一直如此鍾情了.大師的才情,昭然若揭.

反到是鼎鼎大名的 Maya Lin 這日對我來說是個新發現,對她之前完全陌生,在 Corcoran 看了她的作品特展還真是起了極大的好奇心.不過肉肉倒是對她若有所聞,原來她的競標作品 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一鳴驚人,把她從建築本科就這樣的拉到了和藝術的中間線上,遊走了起來.

我不懂現代藝術,老實說有時也不太欣賞某些胡搞藝術,但她的細膩卻引起了我的注意.不論是那掛在牆上用針排出華府的波多馬克河,或是世界地圖剖解的層次感,2 x 4 Landscape 的壯觀雕塑,都讓我無法不駐足欣賞她對自然景觀及環境的關注,並以抽象的型態具像化她的表達.

八月二十九日之前,Corcoran Gallery of Art 的週六是供免費參觀的.有興趣想要省個$10門票的,可別錯過啊.

Jul097.jpg

雖然天空似乎有些烏雲,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再繼續亂逛,這麼著就逛到了白宮的遊客中心.以前在此當觀光客時竟然把它給遺漏了,應該是因為覺得它可能參觀起來太累.這次一看,原來是頗為簡單的物品展示和照片介紹,再加上一部影片,和其他很不錯的華府地圖,讓我們圖了個方便,拿了兩張做為我們夏日華府走透透的參考依據.

Jul0913.jpg

坐地鐵回家前的最後一站是華府的老郵局 (Old Post Office Pavilion).曾經於1899年至1959年之間是華府最大也最高的政府建築物 (目前為第三高),現在成了個購物美食廣場,特別節日也用於舉辦舞會之用.我以前去過此處但卻沒有搭電梯到頂樓瞧瞧,這一次和肉肉算是費盡千辛萬苦,排隊等待流汗的完成了登高之舉,眺望遠處的國會和華盛頓紀念碑,也看到了典藏於塔頂的國會之鐘.

完滿的華府一日遊,就此落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