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95.jpg

真的是 No Pain, No Gain?!在台北長大的我可是不喜歡人擠人的.可是既然住在美國,又剛好在華府附近,不去參與一次國家大草坪 (The Mall) 上的國慶盛會,好像對不起自己呢.於是很努力的說服肉肉,說這是這輩子唯一的機會哦,(旁白:受苦的機會).於是我們奮不顧身的,坐了紅線地鐵 (剛出完事的路段),湊熱鬧來了.

Jul096.jpg

大家看一看,華府地鐵站最熱鬧的 Smithsonian 站,一點也不擠嘛,不怕不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Jul098.jpg

一出了地鐵站,映入眼簾的是個超級的大遊樂場.大家都很悠閒啊,沒有推擠追撞,也沒有任何我想像中的可怖景象.(旁白:孩子,不是每個城市都會像台北一樣的,OK?) 大家都有位置,草坪還空的很嘛.不過我們的目標不是這舒適的大草坪,而是那遠處的演唱會現場:國會山莊.

真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到了演唱會入口,看到了長排的隊伍在等著接受安檢,哎呀,沒什麼啦,我和肉肉說,這比起在歐洲的旅遊勝地的排隊人潮,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嘛.而且流動的速度很快,警察先生也都面帶笑容的疏導大家,讓等待的過程一下子就過去了.

說到插隊哦,我以為美國人不會插隊的,沒想到在國慶的這一天,也還真被我看到了好多插隊的老美呢.沒有多久,不太注意的我們倆就已經被好多人給硬生生的插了進來.因為不熟悉國情,我只好用中文罵一下前面的老美,並希望他們很巧的剛好聽的懂中文.

進去演唱會區,我們找了一處空位,立刻把帶來的布拿出來,鋪在草地上坐下來,嚴陣以待.其實也沒等很久啦,大約一個小時不到,演唱會就開始了.首先是 Aretha Franklin 出來唱了美國國歌,後來 Barry Manilow 也獻唱了三首歌曲,而我最期待的英國歌手 Natasha Bedingfield 竟然只和芝麻街的成員合唱了一首歌就下台了.

我們周圍的人在音樂一出之後都紛紛的起立,聞樂起舞.整個草坪都是舞動的人群,除了我們旁邊的兩位英國人還在斯文的用餐盤吃他們的滿漢大餐,一脈優雅閒情之貌,也是讓我看的很過癮.雖然他們看起來有些不進入狀況,但我卻給他們高度的肯定,因為他們完全都沒有用到免洗餐具哦,都是從家中帶來的整套餐盤耶,連水杯都是,了不起啊.當然我和肉肉也是啊,只不過我們吃的是自製的三明治,沒有那英國人的排場就是.

當主持人 Jimmy Smitts 說煙火就快要開始時,我們也顧不得 the Jersey Boys 的演唱了,趕快往出口走去第二攤:國家紀念碑 (National Monument) 前看煙火去啦.

說是九點十五分左右開始放煙火,沒想到九點十分就提前開始了.所以短短的半個小時,除非用跑的,不然還真是到不了林肯紀念碑啊,只能在大草坪上選個沒有屏障之處看起來.

不要看這煙火那麼的壯麗,在它最後幾分鐘時,我們的身旁可是來了一位怪女人,一直用高分貝叫著:Christmas in July.雖然我忙著照相,但實在很想叫她住嘴.也不知她是喝醉了呢,還是精神有問題.只看到我周圍的老美也都投以異樣的眼光,但並沒有人出面制止她的瘋狂言語.

短暫而美麗的煙火實在太值得了,我和肉肉說明年我們應該去 The Reflection Pool 那兒看煙火,應該會有不同的景觀吧.

回家的路程雖然辛苦,但從 The Mall 走到中國城去搭地鐵的這一段路,真是難得看到擁擠人潮在大街上的景象,而且不但是美國各地來了觀光客,也聽到好多人說著外國語,這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原來我們居住的城,也可以這麼的熱鬧啊.(旁白:這位小姐好像忘了是住在美國首府哦.) 大馬路上連宗教團體也都來湊熱鬧,有人高舉耶穌是主的牌子,也有人用著擴音器替可蘭經叫陣.紅線地鐵也是前所未有的擠,不過比起東京地鐵的沙丁魚擠法,我們都還覺得很可以接受啦.

美國國慶,我們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