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 Death Valley (20)拷貝.jpg

熱!熱!熱!那就是我唯一的感覺!看著車外的溫度從華氏九十度飆到一百一十八度 (約攝氏四十八度),我還真的怕車子拋錨,就此熱死在死谷中哪.

我們在知道了要開五個小時,穿越 Mojave Desert 才能到達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老實說我內心非常掙扎,很想打退堂鼓,一方面覺得行程太趕,另一方面覺得七月實在不是好季節去探訪那熱到死的沙漠吧.但最後肉肉還是決定要去.

0722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51)拷貝.jpg

於是我們就這樣上路啦,到了Mojave Desert 因為我要下來照相,肉肉把車開到一旁,沒想到相照好了,那旁邊看似平坦的沙地卻讓我們的車陷在裡面開不動,於是換我坐上駕駛座,肉肉推車,終於把車弄上路了,也是個小小驚險,讓我們後來不敢再大意,若要停下來照相,寧願把車停在柏油路上.

0722 Death Valley (70)拷貝.jpg

就這樣,我們開啊開了五個小時,到了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啦.這個美國最乾旱又最熱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第二大的國家公園 (第一大在阿拉斯加)!

死谷國家公園有95%是寸草不生的,而這個沙漠的極地環境每年卻吸引了一百萬的遊客前往一遊.1849年的冬天,淘金者為了走捷徑到加州的金礦場,在山谷中被困了好幾個星期,其中一隊的人死在山谷中,於是他們命名此處為死谷.1933年成了 National Monument,1994年成為國家公園.

 

延途的風光,在一片不毛之地上無止盡的延伸.似乎怎麼的都到不了天際的終點.

在死谷還是有些頑強的動物可以生存的下來,包括 Kangaroo rats 就是有絕活可以在有生之年不進一滴水,完全仰賴從乾果中攝取的水分;Sidewinders 是一種小響尾蛇,不自己挖洞,專門撿現成的,又不吃素只吃葷,所以算是 Kangaroo rats 的天敵;pupfish 則是一種愛洗溫泉的魚囉,不但可以活在攝氏四十四度的水中,也可以在比海水鹹三倍的水裡生存,因為過多的鹽份可以經由牠們的腎和腮排泄掉.我在想如果叫牠們排排站好來票選誰是第一名,不知道哪一種會奪得冠軍呢?

0722 Death Valley (50)拷貝.jpg

我嘗試和肉肉協議,到了華氏一百一十度我們就離開這個國家公園,因為我的腦中不斷的在想我們的車子真的禁的住如此的高溫,不會故障嗎?萬一故障了,車子裡的二壺水夠我們撐多久呢?手機也不通,開車那麼久也沒看到幾台車通過,真是嚇的我神經緊繃的皮皮挫呢.在無法預知自己身體的承受程度為何的情況下,只能一邊聽著自己緊張的心跳聲,不斷的希望車子不會不爭氣的出狀況.

0722 Death Valley (34)拷貝.jpg

就在我們不知又開了幾個鐘頭的車之後,終於我們到了 Bad Water,北美的最低點.一下車,我被迎面而來的焚風給熱的說起了法文 (就是F開頭的啦),這簡直不是人能待的地方嘛.肉肉和我說去看看,但不能停留太久,不然身上的水分會被吸乾的.

我很難想像海平面八十多公尺以下的地方是如此的光景.以前總覺得死海或是死谷是充滿了神秘的地方,要夠有殺傷力才能得到如此震憾的名號吧.而如今看著那一漠荒蕪,真是想拍手叫好,稱它個實至名歸.

0722 Death Valley (27)拷貝.jpg

死谷的高溫紀錄是在九十五年前的同月(七月):134 °F (56.7 °C).所以我們還剛好選了個死谷最熱的月份來感受 hot to death 叫做什麼滋味.

0722 Death Valley (28)拷貝.jpg

Bad Water 這個景點是在整個死谷國家公園我們見到最多人的地方了,但數一數也不超過三十人吧,說著法語的觀光客居多.我在熾烈的太陽下照相簡直就像是個瞎子,什麼也看不見.只是覺得自己像是個用塑膠做的假人,再多待個十分鐘就要開始像巧克力一樣化了,或是心臟會像是個要罷工的馬達,轉著轉著,它就不想再動了.

離開了這個點,我和肉肉說:打死我,我都不再在死谷中下車了.

0722 Death Valley (44)拷貝.jpg

肉肉大笑,你整個死谷之行幾乎都是坐在車子裡吹冷氣啊! 話是沒錯,但心裡的壓力實在太大啊.就好像在看一部其實不太可怕的恐怖片,最後發現其實是自己在嚇自己而已.

不過別以為這年頭每位遊客都能全身而退哦,尤其是那些要挑戰體能的登山好手.在 Golden Canyon 到 Zabriskie Point 就有人於六月天在短短的數小時登山路徑中命喪黃泉的.所以不得不慎啊.切勿高估自己的體能,還有一定要帶足水,才能平安的完成死谷之行.

這一次我們只遊了死谷國家公園的南端,就已經是玩到沒力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選擇較舒適的季節前往,像是十月底或春季.死谷國家公園的淡季是感恩節到聖誕節前夕,而旺季則是聖誕節到 Martin Luther King Day 的週末及二月總統日的連續假了.想要爬山看風景的,可別夏天去哦,乖乖的在有冷氣的車上和遊客中心才是保命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