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通過路考的感覺就像昨晚 David Cook 嬴得了 American Idol 吧.
哈哈,當然不能相提並論啦,但我真的是有很多人要感謝呢!

上週通過筆試後,我就先查了一下接下來一週的天氣,可不希望是刮風下雨時去考路考,影響成績啊.敲定了星期四早上十點,就打電話預約.雖然當初 Largo 服務中心的小姐說通過筆試後有可能立刻路考,但我今天去辦理時看到牆上掛的牌子寫著:路考一定要預約.其實,打電話預約也是有好處的,可以考慮好了日期再決定,至於監理處為何有這項規定,我就不知了.

我是到了考試二天前上網搜尋才知道馬州的路考是怎麼考法,之前以為和加州一樣是開到馬路上考,我原本想若是如此應該不難因為我常常開肉肉的車子,還算有經驗.看了 My Life, My Color 寫的路考經驗,還有詳細的圖示,真是感激啊.原來馬州的路考和台北的很像,是在考場考技巧,並不是開到路上考反應.這樣看來,唯一要加強的就是路邊停車 (parallel parking) 了.

以前在台北的愛車是三門的小車,路邊停車簡直是易如反掌,但肉肉的車是三千CC的房車Nissan Maxima,在美國路大停車格大,而且大部分都是直直開進去的停車格,所以也沒什麼問題,不過這下子路考要停進去那路邊停車的小框,可得好好想想.

考試前一天,拉著肉肉找了個住宅區陪我練路邊停車,我那超有耐心的老公真的不是蓋的,先看我做了幾次,再告訴我問題在哪兒,又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我的重點是在習慣大車的長度,及想像若是後面有車我要如何做方向盤的調整,才不會撞到別人的愛車.練了好一會兒,老實說我都無法認為我做的無懈可擊,有時停的很好,有時又不太行,讓我開始懷疑我以前在台北是如何游刃有餘的.但最後只能在肉肉到達極限之前,見好就收,快快回家.哈哈!

今天早上九點多到了監理處 (Largo MVA) ,看到已經有人開始考了,考場不大,分二區,同時可以有兩台車進行路考,我和肉肉先觀察了一下考試的情形,有一位看來是埃及人的考生,在第一關 Turn about 就被考官請下車,由考官開回了起始點.倒是另一位印度女士,慢慢又穩的通過了.

接著我們進去監理站報到,拿著國際駕照和台灣駕照登記完後,肉肉開著車子到考場起始點排隊.在我們前方的考生中,除了一位黑人男孩順利過關之外,全部沒通過.有帶了全家來考的年輕媽媽,也有看來很酷的拉丁男孩,及噸位不小的黑人女郎.所以肉肉安慰我說:你看,如果你沒過,只是表示你是平均的程度,沒有比較差;這樣好了,若你沒過,我們去吃漢堡"慶祝".這招真是強啊!EQ 差的人要學起來呢.呵呵!

考官有兩位,一位是韓國人,一位是黑人.按照順序我好像該是輪到韓國人考官,但奇怪的是最後竟然是黑人考官.看來他們的編排原則也是個不解的迷.
首先黑人考官先要了肉肉的駕照確認,他看了肉肉長髮的照片,以為那是我,說:你已經有了駕照,來考什麼? 肉肉說那是他,這時考官大笑了起來,說:Hey man, you got me. 我就知道肉肉和黑人很容易麻吉,肉肉常說他高中因為上黑人學校,因此跟他們沒有距離感,不僅如此,他愛吃炸雞也是因為他有著黑人般的靈魂;每次我們想去吃 Popeye 炸雞時,就會說:How about some soul food? 哈哈,真白的兩人!

接著就是我到位,黑人考官先自我介紹,說他叫Eddie;雖然他在我之前才剛 fail 一位考生.但我一聽他說話的調調是個輕鬆的人就放了心.接著考試的流程是先直行進入考區,打燈右轉,再直行,直線後退,然後是 Turn About  (轉進去方塊中停好車後在這個方塊中把車頭轉180度過來).考官說愛轉方向盤幾次都可以,於是我慢慢的轉,小心的不讓我的車碰到邊,還八婆的打方向燈,考官說不用打燈,可是我差點又忍不住想打燈,哈哈,真是夠了!轉正之後,考官對我說:You are doing very well. 哇,我真是當場感動到不行,能得到考官如此的稱讚,呵呵!再來就是打燈右轉在 Stop 前停止,再打燈右轉,再右轉,來到路邊停車的格子前...

肉肉之前一再的耳提面命,路邊停車動作要慢,可以多做幾次就是不要撞到邊,於是我慢慢的倒車,慢慢的轉方向盤,進去格子時,考官竟然攪亂的問我幾歲,我忙著倒車沒時間細想他為何問我年齡,莫非是覺得我開車太慢像老太婆嗎?匆匆地回答他後,我自覺停的不是很滿意,不夠靠邊,誇張的左瞧右瞧,考官竟對我說:再近一點比較好.:P 於是我微調了一下,考官又說:現在出去停車格,回到起始點.於是我打燈出去,左轉回到起始點.

此時,Eddie 轉過身來對我說:You pass!哇,我真的和 American Idol 的入圍者一樣露出了狂喜的表情,先對著窗外向我走來的肉肉說:I pass. I pass. 再來即是想要給考官一個大擁抱,不過此時 Eddie 剛好把他的大手掌伸過來和我來了個 Give me five.然後他也不知為何高興的要命說:hey, I want to call you friendo.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不過真的覺得超高興的,肉肉一加入我們,我就說:真幸運,Eddie 給我很大的鼓勵!嚇的他直說:hey, there is nothing to do with me. She just is a very good driver. 於是我下了車,向前面等待考試的車隊示範了一下考試通過該有的情緒,就是我的跳跳步啦.(真沒想到人會返老還童成這樣呢:D)Eddie 最後和肉肉說:你老婆真像個小孩子.哈哈.

我之所以會那麼高興是因為我沒把握會一次通過,而我最討厭考試了.可以不再應付考試對我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這樣一來肉肉也不用再受我的疲勞轟炸,兩人可以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旅行.其實我很羨慕肉肉,他不會在任何狀況緊張,他說因為他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在這方面我們真的是完全相反.我常常會擔心這,擔心那的,難怪會得那個甲狀腺的毛病,我想.

回到了櫃台,抽號碼等申請駕照,不用十分鐘,輪到我,把表單遞給了呈辦人員,繳了$45,就拿到了收據,在旁邊等不超過二分鐘,就把我叫了回來,駕照到手了!真是有效率啊!看著我那美美的照片,真是感謝朋友 Judy 之前的提醒,要化妝頭髮梳好再去申請.果然和我的工作證上的照片如天壤之別.總之,一切都太讓人滿意了.現在無論到哪兒,有了 I. D. 就更方便了呢.

下面放一下路考的計分表,七十分吉格,所以要去考的人要特別注意十六分的項目,因為錯二項就得重考了.雖然我98分,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最後肉肉還是加了個註腳:你的路邊停車還是不行啊!而我則心想:下一部車買小一點的就行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