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36.JPG

十二年後,我又回到了西班牙,這也是肉肉第一次前往這個國度。世界之大,有太多沒去過的城市要去探索,而再度回到西班牙是為了拜訪朋友,也順便完成我多年來的願望,那就是參與一次瓦倫西亞省的火節(Las Fallas)。

雖然我們在西班牙只玩了十二天,但我們感覺卻像是玩了三個禮拜。前五天和朋友們一天看一個世界遺產 (World Heritage):Segovia, Ávila, Salamanca, Toledo, Valencia 的火節 Las Fallas。和朋友道別後我們到了馬德里自由行,在那裡的四天則是一天一間美術館:El Prado, Reina Sofía, Thyssem, Caixaforum。

DSC07732.JPG

吃不盡的美食,看不完的悠閒西班牙人,城市的設計規劃讓人吃飽飯就想出門走走。所以整個城市像是永遠在開party,小酒館、餐廳裡各種年紀的人都能找到他們舒適的一角。肉肉尤其覺得 señoras 三三兩兩成群開心地在一起吃飯、聊天好不快活啊。逝去的年華根本不重要,反而是她們的活力讓人覺得青春永在。

DSC08159.JPG

說到這次自己很愛的有 Madrid 的 Rastro Flea Market、肉肉則是偏愛第一站 Segovia,因為它有著濃厚的古城味,安安靜靜讓我們暢遊無阻。反倒不喜歡四處都是觀光客的 Toledo、太多年輕學生的 Salamanca。我終於弄清楚為何 Segovia 到處都是 Isabel the Catholic,因為那是她長大十年的城,而 Toledo 則是她和 Ferdinand 的城,甚至曾經想要埋葬於當地,後來改變主意到 Granada。

IMG_0638.JPG

而西班牙 Tapas 更是從早吃到晚,第一餐朋友還善意提醒接下來會吃很多 tapas,希望你們不要吃到最後不想再吃 tapas 了,我們不以為意,覺得那麼好吃的東西怎麼會膩呢?但結果吃到第三天,我就真是有些膩了,一直想找湯和青菜吃啊。而吃飯的時間,我以為沒什麼不能適應的吧,畢竟以前不是沒在西班牙混過嘛,但後來常常晚上十點才剛和朋友點完菜,實在覺得有點誇張。肉肉對西班牙海鮮飯百吃不膩,更是令我驚奇不已。吃到後來他都成了專家,知道哪一家做的道地,哪一家火候不夠。

DSC08027.JPG

説到馬德里,它也算是在我在西班牙唸書時去過最多次的城市,但這一次我們選擇住在 Barrio de las Letras 區,一次地鐵都沒坐過,出門全靠雙腳走,竟也把馬德里市區走透透了。但沒參觀到皇宮、也沒進去 Buen Retiro公園,都只是路過看看熱鬧,因為肉肉的重點是美術館和美食,其他的就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