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94  

終於!!!我花了一整天參觀了波士頓美術館 (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了。我真得好好想想,為何來了波士頓好幾次,卻一直沒去過美術館呢?

肉肉繼續參加會議,而我也繼續單飛遊覽在波士頓的遺珠之憾。因為住華府地區,我們的美術館都免費,再加上數年前去紐約看了太多的美術館了,所以想說波士頓的可省了吧,以免消化不良。2008年家人來東岸,我們在波士頓期間選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參觀,只因那被偷的十一件館藏聽起來比較有神秘感,引起我們的好奇心。結果也證明它的確是個很有特色的私人美術館。要不是因為我還沒參觀過波士頓美術館,這會兒還想舊地重遊呢。

DSCF4092  

住在波士頓市區的旅館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去哪兒都好方便。屁股還沒坐熱,地鐵就已經把我載到了目的地。波士頓美術館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中規中矩的。

DSCF3902  

這幾年來美國收費的美術館已經從$18漲到$25了。那麼五年後,是不是應該會漲到$30?看來是指日可待啊。 

中庭餐廳有很好的視野,不過若是等到中午用餐時間,那可是大排長龍。我排了兩分鐘就打退堂鼓,跑到樓上去吃三明治了。

DSCF3956  

美術館的館藏主要放在一樓和二樓。Ground Level 設計為開放的空間,讓大家用餐及休息。 

DSCF3918    

拼布 (Quilt) 特展還頗有看頭,因為展出的作品都是很有歷史的精品,讓人玩味再三,我個人很喜歡,也因此覺得不虛此行。

DSCF3914  

雖然我並不是會用拼布來佈置家裡的人,也不太會用拼布毯子,總覺得它繁複的花樣不是我的裝潢風格,但看到拼布時總有挺溫馨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那一部1995年的電影 How to make an American quilt。

0604 Boston Art Museum  

因為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參觀美術館,所以我還真的把原子筆拿出來,每參觀完一個展間,就把它的號碼從地圖上畫掉。後來發現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還真的會弄不清楚到底參觀路線該怎麼走呢。

DSCF3932  

DSCF3973  

DSCF3997  

DSCF4005  

0604 Boston Art Museum1  

0604 Boston Art Museum2  

0604 Boston Art Museum3  

DSCF4008  

看了整個美術館,我想這一幅 John Singer Sargent 在1882年畫的 The daughters of Edward Darley Boit 是很值得一記的鎮館之寶。原本我只是因為 Sargent 而興味盎然,然而它在兩個大藍白花瓶的襯托之外,顯得非常的有氣勢。觀賞了一陣子,突然有導遊帶著一群學生駐足於此,開始講述它的歷史。我也就混進了學生堆裡,一起聽聽它的故事。

畫中是 Sargent 的朋友 Edward Boit 的四個女兒,背景是巴黎的一間公寓。仔細看不難發現畫兩旁的藍白花瓶就是畫中的家中擺設,它們後來由 Boit 家庭成員贈與了美術館。導遊說這幅畫受到西班牙畫家 Diego Velásquez 的名畫 Las Meninas 的影響。而這樣的說法也讓波士頓美術館在 2010 年外借畫給西班牙 Museo del Prado 一起和 Las Meninas 聯展。

當然那些美術史學家分析了很多此畫作的意涵及心理分析,不過在知道了這四個女孩後來都沒結婚,那兩位較年長的女孩在長大後也飽受感情上的煩擾時,特別覺得這幅畫有種不知名的神奇魔力,讓人禁不住反覆打量。而這幅畫也在 1919 年由這四個女孩把畫捐給了波士頓美術館。

我想參觀美術館有趣好玩的地方莫過於此了。發現自己喜歡的畫家及作品,尋找更多的資訊來滿足好奇心。這會兒,我正在圖書館借閱 Erica E. Hirshler 的書 Sargent's daughters 好更進一步的了解這幅魔力畫作的更多故事。

0604 Boston Art Museum4  

在波士頓美術館混了一整天,中午也因在咖啡長廊稍做休息而能撐到回家時刻。一人逛美術館有一人的專心,雖然肉肉沒法親臨享受這美的盛宴,也就只好把它當作下一次來波士頓的動力囉。到時他若是問我要選  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或是波士頓美術館,我一定讓他自己做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