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 German Unity Celebration (22).JPG

德國人慶祝統一廿年,在大使館舉辦盛大的慶祝會,老早之前我們就收到了邀請函。這可是我畢生第一次收到大使館的正式函件,也是第一次看到肉肉為此而打上了領帶,盛裝出席。

從收到了邀請函,又看到 Business Attire 的字樣時,我就開始傷腦筋,我們到底需不需要為了一個宴會而去買一套肉肉平時根本穿不到的西裝呢?時間慢慢的也就過去了,我們於前週末去了 Williamsburg 剛回來,我也開始了一天上班七小時,所以沒什麼精力煩惱這事,於是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結果到了星期五,我還以為宴會七點開始,當我六點回到家開始整裝,才發現竟然是六點開席。所以我只好趕快去催肉肉,沒想到他竟說不記得領帶怎麼打,問我會不會。我對著他猛搖頭之後,他終於認份的用邏輯想起了如何打,才把這危機解除。

我們到了大使館已經是七點二十分了,街上根本找不到車位,於是又得開遠些再停,好在朋友之前有提醒我不要穿高跟鞋,所以我穿了個低跟鞋,才得以渡過要在這高低起伏地勢走動的一晚。

Oct101.jpg

整個大使館都在朦朧燈光中顯的非常有氣氛。小徑一旁有燭火點亮,我很好奇它們不會燒著旁邊的樹嗎?不過想必做事小心的德國人已經精算過,不用我這位人客操心吧。所以也只能在自己腦袋中幻想一下德國人在統一慶祝會上手忙腳亂救火的模樣啦。呵呵。

1001 German Unity Celebration (17).JPG

打了電話給朋友告知我們在水池邊,不多久非常幽默風趣的 P 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很外交的對我們說其實我們沒有錯過什麼,就只是開幕致詞和一些音樂演奏,今晚宴會時間很長,所以不用擔心,盡量的慢慢享受。接著帶領我們穿越人海去找朋友 G。除了黑壓壓一大群的西裝男士之外,穿著軍服的男士最為醒目。

IMG_0115.JPG

用餐區已經人滿為患了,所以我們排隊拿完了食物之後也只能認份的站著和大家一樣端著盤子吃啦。除了捲心菜和香腸,也有漢堡肉及麵包,再加上兩道沙拉及乳酪,不遠處有 All you can drink 的酒攤,啤酒,白酒,紅酒,一應俱全。

1001 German Unity Celebration (26).JPG

和從德國遠道而來的朋友哥嫂相談甚歡,都是好開心快樂的人。他們夫妻倆是聞樂起舞的人,非常隨性地就在小徑上跳起舞來。聽到 S 大嫂做菜很厲害,他們馬上邀請我們明天去他們家小聚,要展示一下功力,我對朋友 G 上次做的蘋果派已經是驚為天人了,一想到明天可以吃到煮什麼都好吃的德國媽媽的獻藝,我們立馬二話不說,接受邀約。

舞池中的年輕人真的是精力旺盛,跳一整晚都不累,而我呢,則因為覺得冷,就把大夥兒移到了水池邊吃甜點了。看到玲瓏可人的小甜點,我大開殺戒,吃了七個,再加上身後的瓦斯爐取暖,才慢慢地暖了些。一位小女孩前來,手上拿著火被滅了的花燈,我隨口和她說:去問看看有沒有誰有打火機,可以把你的火再點起來。沒想到,她真的跑到隔桌的年輕軍官旁開始問他們有沒有火?呵呵呵,小朋友做起事來真的是很認真呢。

1001 German Unity Celebration (25).JPG

最後,我們女士為了去洗手間,真是千辛萬苦的跑了兩個地方,第一處是臨時洗手間,在排隊時我看著女士們的高跟鞋後跟都是泥巴,隨口一說,排我後面的女士也附和了起來,開始看自己的後跟,她和我說她是第二年來美國,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的盛會。不過好死不死的,輪到了我們,那洗手間就宣佈關閉了,害我們幾個只好再走好遠,爬了四十個階梯,來到最高的大廳,才終於讓大夥有個舒適高雅的洗手間可用。

想一想,二十年過得好快哦,1990年的兩德統一怎麼感覺才是不久前的事,這會兒就在慶祝二十週年了,真是不可思議。在德國,十月三日是德國統一日,而今年十月三日又剛好是星期日,也是慕尼黑的啤酒節 (Oktoberfest),看來在德國會是熱鬧的一天囉。

IMG_0112.JPG

德國大使館將於十一月底暫遷至華府 M Street 三年,以更新館內設備。所以今年的德國統一日是頗有紀念性的宴會。三年後,我們的德國朋友搬回德國,我們也就無緣看到新落成的大使館了。還是及時行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