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big snow 004-1.jpg

哎唷喂啊,這回兒可真的是下了場大雪了啊。週五 (12/18) 的下午我在家等著新HP筆電的來到,它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分鐘才到,但一到手之後二話不說我就和老公出去採買糧食,因為聽說要下大雪啦!!! 就像會話課老師說的,馬里蘭州的人對下雪一事是很嚴正以待的。所以只要一聽到下雪的消息,就會好像沒有明天似的趕緊去大採購,免得在大雪中困坐愁城? 

晚上十點就開始飄下了細雪,看起來綿綿細細的,實在沒有比初雪來的大啊.真的會像預期中所說積雪那麼深嗎?我還有些懷疑。不過隔天早上起來,可真是眼見為憑了。和老公行囊款款,登山靴穿上,兩人決定出去對街吃個早餐,順便探勘一下災情。

1219 big snow 016.jpg

一出了我們的大門,真的是可以用寸步難行來形容啊。每一步都踏的看不到腳在哪兒。我和肉肉花了些功夫才走到主要巷道上,那兒已經被早起工作的工人鏟出了一長條的人行道。隨手拾起的雪非常鬆軟,還無法做成雪球。

出去到了 Georgia Avenue,真的是整條路白到不行啊。看得我心花怒放!平日車水馬龍的路段今天還可以好整以暇地站在大馬路中央拍張照片呢。

1219 big snow 021.jpg

而我們家對面的 Discovery 大樓也已籠罩在白雪之中,剎是好看。

1219 big snow 059.jpg

銀泉市 Silver Spring Downtown 的招牌上也都積滿了雪,整個天空是灰白的一片。

Dec095.jpg

我們去了 Panera Bread 小試一下我們的筆電 Big Snow (肉肉覺得叫它 Snow White 太女孩子氣了),隔桌的黑人伯伯一直和我們聊天,談華府區以前的大雪,也談了些他以前遇過的天災。我則跑來跑去的捕捉外面行人的影像。看著行人被冷出來的紅臉頰,非常可愛。不過看來大部分美國人下雪天都不撐傘的嘛。

Dec094.jpg

路上最辛苦的就是這些拉丁美洲工人了,他們鏟雪真的是鏟一整天沒什麼停呢。我們出門也在鏟,回家還看到他們辛勤地工作著。哼,老美不讓他們來,誰在下雪天幫你們鏟雪啊?

Dec096.jpg

鏟雪車 (Plow Truck) 一台一台的來,我在窗口陸續地看到了十幾台行駛而過。店家門前的車子也都給半埋了。好險我們今年把車子放停車場,所以不用辛苦地刮車子了。

Dec099.jpg

路上的車子被雪埋的不少。等主人來拿車時,可能要鏟一下雪才能把愛車開出來吧。

Dec098.jpg

這是我拍的對面中庭二日積雪比較圖。12/19 這些鄰居要出門可都得踩在深雪中,12/20 早上起床後,看到的景象是已鏟出人行道了,太陽也露出了臉來。

1220 big snow 001.jpg

突然肉肉要我去看鄰居的戶外餐桌上,都積雪成了小雪布丁了。

1219 big snow 062.jpg

這次的大雪,最深有到二十四吋,是歷年來華府十二月最大的雪了。樂到了小朋友可以出門玩雪,但也苦了大人們得辛苦的鏟雪。肉肉說氣候變遷之下,這樣異常的天候狀況還會常常看到。難怪聽朋友說電動鏟雪機已經一機難求了。看來我們在這兒的日子還會有更多的雪景會在來年中看到吧。

雖然今年如願有丟了幾個雪球到肉肉身上,不過我們還是沒有機會進市區看看雪景,因為下大雪當天下午開始地鐵只行駛地下路段,而我們家到市區必需走地上路段,而且那麼大的雪,大家都盡量不出門,以免發生危險。下雪的確對很多人不方便,但那白雪啊,怎麼看就是怎麼美。我繼續期待下一次雪的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