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4 Albuquerque (10)拷貝.jpg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地名的時候,直接反應用西班牙文的發音法把它唸出來:阿爾布給了給,後來肉肉糾正我,原來還是要用英文的發音規則去唸它:阿布克奇.

我第一次的初訪是在2005年九月底,那時我和肉肉從西岸開車到東岸,於是中途在這兒停了一晚,順便拜訪肉肉的朋友一家人.而這一次 Albuquerque 卻成了我們暑假之旅的最後一站,而我也終於有機會去逛了舊城區 (Old Town).

有人說去玩西班牙,馬德里一定要第一站去,因為它和巴塞隆納或塞維亞比較起來,特色不明顯,很容易被比下去,所以放在第一站,至少口味從淡到重,是較好的安排.當然這也是見人見智啦.像是這 Albuquerque,同樣也是新墨西哥州的重要城市,但在我們已經重口味的領略過聖大非 (Santa Fe) 的迷人風情之後,真的還就是吃了點虧唷.

0724 Albuquerque (25)拷貝.jpg

到了老城區,看教堂就看到了此城的歷史.San Felipe de Neri Church 這個天主教教堂是 Albuquerque 城裡最古老的建築,建於1793年.

Albuquerquechurch.jpg

原本的教堂其實是建於更早的1706~1719年,但後來於1792年被豪雨沖毀了,於是隔年建了現在看到的這個教堂.雙塔於1861年加上去的,1881年在其西側又加蓋了個修道院.我當然沒有去修道院裡探勘,我所有的修道院探訪都是在西班牙,而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的夏天.總是很不可思議在這個年代還是有人會因為宗教信仰而把自己鎖進修道院裡.不過記得解說人員講到現在是只出不進,願意發願一輩子只待在修道院裡祈禱的修女是愈來愈少了.

Albuquerque Old Town-1.jpgAlbuquerque Old Town-2.jpg

圍繞著教堂的舊城區在艷陽的夏日裡人並不多,到處一些店家都顯的空盪盪的,讓人感到不景氣.聖大非雖然買氣不旺,但總是還有遊客,而這 Albuquerque 就真的是連遊客都稀稀落落的啊.

Albuquerque Old Town-3.jpg

正值中午,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在一處中庭看了好久無法決定去吃哪一家,說實在,在外面遊盪了一個月,西南方的墨西哥食物也都吃膩了,但為了充飢,還是得要做個選擇.終於出現了一位熱情招喚客人的女士,而她的主動的確也招到了不少人客.但熱情真是不能當飯吃啊,那還真是我印象深刻最難吃的一餐了,蔬菜很隨便的炒了炒,連我都能大言不慚的說:我閉著眼都做的比他們好.

正要摸摸鼻子走人之際,店主女士前來自我介紹,Julia 向我們訴說 Albuquerque 這一年來多麼的不景氣,她的餐廳也快要開不下去了,聽著我們也深感同情,把難吃餐點一下拋到腦後,為這位單身熟女的未來捏一把冷汗.

Albuquerque Old Town.jpg

這樣一個西南方的大城市,我們所見之處都是經濟蕭條的景象,肉肉說和以前差好多啊.除了大學附近的餐廳還是生意很不錯之外,其他的地方都讓我覺得生意很差,不知他們即將遇到的衝擊會是多大.後來結束旅行之後,果然有一天的新聞中,聽到了 Albuquerque 情況很糟的消息.而現在又過了將近一年了,更是不知景況為何.Julia, Good luck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