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它的四萬二千名學生真的是 Madison city 的主要收入來源呢.到處都看到商家掛著招牌寫著:Welcome back students!

 

順著 State Street 走到盡頭,來到大學的周圍,看到午餐時間到處都是這樣一個個的餐車,賣著不同風味的簡餐,供學生們挑選.



校園內很醒目的是這棟於 1893 件建的紅磚色建築 Armory & Gymnasium,我在此要到了很多大學及 Madison 的資訊,服務人員都是態度親切的高年級生,還會上網找資料,再幫我把它標在地圖上,真的可以一進城先去找他們哦,就不怕找不到路了.不過他們不知道週三的農夫市場,只知道週六的,好在我有地址,問題也解決了.



而這棟在不遠處的 University Club,爬滿藤的古老房舍讓我一眼就喜歡上它.雖然我並不清楚它的真正功能,但看到許多教授級的人物走進去,想必是非一般學生進出的聚會所及餐廳吧.前方的廣場也是眾多學子午餐的地方,非常愜意.



科學館,原來是部分由知名校友 Frank Lloyd Wright 所設計的,可是國家登記的歷史地點呢.



Memorial Union 是大學的學生中心,由 Arthur Peabody 所建,1928年開放.優美的造型也成為電影 The Last Kiss 的取景地點.裡面有個德式酒吧 der Rathskeller,也是赫赫有名的.旁邊美食中心可通往 terrace,即湖邊的用餐廣場.



學生中心內部在展 "The Art of College Humor",許多美國大學內部刊物的封面呈現趣味盎然的設計,博君一笑.

   

校園內有 Chazen Museum of Art 可免費參觀,之前名為 Elvehjem Museum of Art,2005年其校友 Jerome Chazen (為Liz Claiborne的創辦人之一) 和夫人 Simona 捐了二千萬美金供美術館擴建之用,故從此更名.

 

校區真的很大,開車都要好幾十分鐘才能逛完.但我當然偏愛舊區囉,看著古老的房舍,真是會發幽古之情耶. 肉肉說他以前唸書時,也是找舊房子住,比較有味道又省錢啊.



大學校園裡到處都可看到腳踏車和摩托車代步,感覺好熟悉哦,有幾台還是台灣的牌子呢.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提一下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的運動吉祥物 Bucky Badger;街道櫥窗裡都是它的身影,不注意也難.不過看它兇神惡剎的模樣,應該是為了要嚇對手所設計的,不然看久了會想是不是威斯康辛大學的學生脾氣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