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葡萄牙 Evora 點的 Gazpacho 冷湯
當侍者端上來時, 我嚇一跳...
它像是未加工前的冷湯, 把它拿去果菜機打碎再端出來還差不多
難不成這是 Portuguese style?
旁邊的炸小魚好吃但它們一直蹬著我
左上方的魚子沙拉超好吃, 但不是我們點的, 是老闆強迫推銷的...



說到吃, 西班牙的火腿 Jamón 是赫赫有名的, 其頂級的 Jamón Ibérico 更是美味之極
別看它小小的一盤, 都要十八歐元, 台幣800元左右才吃的到
可是只要你試過, 就一定贊不絕口...
想到這裡, 口水又快要留下來了, 哈哈



在西班牙Toledo享用的第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 Aurelio 的烤乳豬
超贊哦
主廚還跑出來問我們好吃否
又跑進去拿獎牌出來獻寶
經理Vicente則是推薦了好喝又價美的紅酒
害我和姊姊喝完一瓶, 差點快醉了...
很棒的餐廳回憶



在鬥牛城 Ronda 有名餐廳 Romero Restaurant (也是米其林推薦) 享用湯品
左邊是 gazpacho 冷湯, 右邊是大蒜湯, 精緻又好喝哦...
它們的麵包是自家做的, 口感很不一樣



這是 Romero Restaurant 的內裝...
兩隻牛頭標本很經典
侍者和經理的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到了首都馬德里 (Madrid) 就進了商業化的 Museo de Jamón
它不是真的火腿博物館, 而是一家餐廳
可以站著吃些火腿小點心, 也可以坐下來點著吃
當然, 在西班牙, 站著吃永遠比較便宜, 在戶外吃會比室內貴
因為是商業化的, 口感當然也沒那麼好啦



西班牙南部 Andalucía 的 Granada 山上有曲折的街道讓你尋寶
這家餐廳的設計讓我們女生不約而同決定去試試
我叫了血腸 (Morcilla), 西班牙國菜, 可是真是怪異的酸味, 讓我最後還是放棄了



Madrid 的米其林推薦餐廳也是世上最老的餐廳: Botín (since 1725)
果然遠近馳名, 一屋子的老饕還沒開店, 就已經在店外排隊了



不論是野味, 燉牛尾或烤乳豬都做的非常棒
我最愛的甜點米布丁 (arroz con leche) 也做的讓我回味再三
幸福的歐洲人, 中國人, 都有美食隨時可吃...
可憐的美國人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