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6.JPG

Key West應該是我對佛羅里達州旅遊的終極目標,就像對肉肉來說是Everglades國家公園一樣。除了聽不同朋友提到過好幾次她們的旅遊經驗之外,大文豪海明威在那兒的家也是赫赫有名,很讓人嚮往的原因之一。這次因為肉肉剛好要去佛州中部參加會議,我們就理所當然地把它排入了之後的行程,想在2016年開春來個海天一色的旅行。

出發之前查了天氣預報,佛州的天氣很不給面子,沒有連續多天艷陽高照,反倒是天天陰天又下雨,偶爾來個晴天卻又很短暫。覺得去旅遊的最佳月份應該是二月底或是三月吧。

IMG_5989.JPG

自行飛到佛州 Orlando 和肉肉會合之後,我們開著租車南下,先在Marathon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去參觀海龜醫院 (Turtle Hospital)。一開始我不了解為何看個海龜要一人花費$22,後來才知道也算是借此支持這個非營利組織,拯救更多遇難的海龜。

IMG_6112.JPG

肉肉看海龜看得興味盎然,而我則在一旁看彩色大蜥蜴看得津津有味。

IMG_6146.JPG

在經歷七哩橋 (Seven mile bridge)之前,我們先去了Sunset Park 吃個三明治當午餐。要不是風漸漸大了起來,還真捨不得離開這個小天堂。

IMG_6165.JPG

再去了帽子海灘 (Sombrero Beach) 真是個景致宜人,適合全家大小無論何種年齡都可去玩耍發呆溜狗的地方。

七哩橋並沒有讓我很驚艷,因為我心目中佛州最美的橋還是在Tampa Bay的Sunshine Skyway Bridge。雖然它只有四哩多,但是2006年我和姊姊在前往St Petersburg的路上對它印象非常好,覺得開在橋上面時的感覺好像開在海上一樣,所以之後一直在想還有別的橋會一樣棒嗎?但數年後我在旅遊頻道看到它在報導World Top 10 Bridges Sunshine Skyway名列第三,就心想Florida Keys 的七哩橋是不可能會更厲害的了。

不過它到底還是七哩嘛,所以當我看到不少行人步行走這條橋時,還是有小小驚嘆一下,因為我是不會去走的,實在太長了,哈哈。肉肉說美國人可是很勇的。當然,若能徒步走完這七哩橋來回就十四哩,天啊,也是很棒的畢生回憶。

到了Torch Key時正值黃昏,我們入住的旅店佔地頗大,店家還特地領著我們去探察房間。看到在峽灣邊的小木屋時很開心,但房間門一開就沒那麼開心了。這Florida Keys上的旅館大部分規模都不大,因為地點太熱門,所以就算陳設老舊,價格不菲,也一樣是人滿為患。在還未進入Key West之前,它讓我想到北卡的Outer banks,但是熱鬧很多。 雖然我們沒什麼太多時間在旅店區流連,但樹下的吊床倒是成了我們玩樂拍照的絕佳地點,而且一個遊客都沒有,不用排隊。坐在木椅上,看著海水,享受瓶啤酒,看個書,倒也還真是很休閒的渡假方式。

IMG_2337.JPG

第三天我們一大早進入Key West,就先去探勘肉肉耗費鉅資,在舊城市中心訂的民宿 Key Lime Inn。在後來的三天半中確實享受到了它的方便性,真的很推薦;雖然貴了些,但是很值得,走路或騎單車到各處都方便。

IMG_6269.JPG

在民宿check in之後,和來自瑞典的夫婦不約而同都到了海明威的家 (Ernest Hemingway House) 朝聖。

IMG_6297.JPG

當年在西班牙 Pamplona 就已經常聽到"這條路海明威曾經常常步行思考", "這家咖啡館海明威常常光顧",所以很習慣留意有關這位傳奇人物的軼事和有關他的電影。

IMG_6301.JPG

海明威的風流軼事和他的文學廣為人知,而來到他從1931到1939年間的住家,他的愛貓 Snow White 的後代們倒成了遊客更大的焦點,搶了海明威的鋒頭。

IMG_6321.JPGIMG_2407.JPG

每個角落都看到貓

IMG_2372.JPG

連不是愛貓的我都忍不住被訓練有素的貓兒們吸引了過去,拼命幫牠們照相。

IMG_6324.JPG

老實說,我以前對海明威的家的想像是小很多,而且也有著比較浪漫的擺設。只是事與願違,他的家大多了,還是 Key West 第二高的房子,硬是了得。

IMG_6306.JPG

這房子是當時第一個有二樓廁所的建築,也是第一個有游泳池的房子。

IMG_6298.JPG

他的花園也種了不少熱帶植物,不過是海明威搬去古巴後才種的。

IMG_2492.JPG

第四天算是此次旅行的重頭大戲,因為要出海去 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 (乾龜國家公園) 

IMG_6578.JPG

聽導遊說若易暈船的可以先吃藥,我就立刻覺得有些誇張,等上了船後,才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的。

IMG_6572.JPG

海浪還真是頗洶湧的,以致於我得用老招閉目養神來躲過暈船。有些不知好歹的年輕人一上船就開始玩牌,沒過多久,我就看到幾個吐了,或是到船艙外呼吸新鮮空氣。

IMG_2569.JPG

有位年長的女士說到Dry Tortugas一遊是她畢生的夢想,以前因為怕暈船而遲未成行,這一次她有備而來,在她兒子和兒媳婦的陪同下,一定得完成她的願望。

IMG_2616.JPG

遊客一下船就魚貫進入Fort Jefferson(傑佛森碉堡),我們則是先順著牆外的走道繞了一圈,感覺很奇特,好像人在海中行走般,又有趣,又可怕。

IMG_2578.JPGIMG_2599.JPG

有些段落我還不太敢走,深怕一不小心跌到海裡去。

IMG_6485.JPG

有幾位遊客換了潛水裝就跑走去享受水中世界了,我們則先去看碉堡。

IMG_6487.JPG

看了那麼多美國的碉堡,覺得也大同小異,沒什麼好記載的。

IMG_6496.JPG

比較特別的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很Cool。

IMG_2755.JPG

我們看完碉堡後往海邊走去,在淨白的沙灘走了好一會兒,感受到完全的寂靜。

IMG_2760.JPG

後來在岸邊看到了一大群鵜鶘 (Pelican),牠們在我們身邊飛啊飛的,完全不怕生,讓我們覺得真是個很珍貴的體驗,直到上船回程的時間快到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IMG_2746.JPG

回程又是一番的辛苦,不過有了去程的經驗,再加上海浪沒有出海時那麼大,大家比較輕鬆了些。

IMG_2490.JPG

乾龜國家公園就足足地折騰了一整天,早餐和午餐 Ferry 都包了,但因為坐船並不敢吃太多。所以傍晚一回到 Key West,我們只想先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再去附近吃個晚餐慶祝終於完成了個艱巨的任務。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