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67.JPG  

四月中去了南卡的 Charleston 和喬治亞州的 Savannah,感覺真是同一趟旅行中看到了端莊淑女和青春少女的兩種不同樣貌。除了市容有很大的不同之外,它們的食物和風情對我來說更是別具特色,讓我留下了鮮明的印象。

DSCF9519.JPG

待我們旅程完畢回家後,兩人討論著比較兩個城市帶給我們的感受。肉肉沒什麼考慮就說他較喜愛 Charleston,因為在那兒我們深入參觀了當地人家精緻的私宅花園行 (House & Garden Tour),美國內戰點燃第一炮的 Fort Sumter,殖民時代美國南方"貴族"在大豪宅中展現的講究,都無法讓我們在看過 Savannah 以茂密橡樹所構圖的浪漫城市後,意亂情迷之下把票投給她。

DSCF9676.JPG  

我們在此一旅途中所遇到的人對這兩個城市也都各自有不同的評價和看法。我想若是你比較喜歡穿著講究在街上遛狗,並把自家花園整理的有條有理又讓人發出讚嘆之聲,而且你還是個白人,那麼 Charleston 市區是你中年後居住的天堂。若你沒有那等條件,我想 Savannah 會張開雙臂歡迎你吧。

DSCF9550.JPG  

一年當中四月是走訪 Charleston 最好的時節了,因為春暖花開,Charleston 有名的私宅花園行 (House & Garden Tour) 一年也就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得以進入私人宅院中欣賞裝潢及花園,所以要訂票得趁早,人數真的有限。

DSCF9630.JPG  

而市區中以 Church Street 最令我們留連忘返,白天有它清新的面容,黃昏時亦有慵懶嬌媚的姿態。每每慢步其中總是讓我們好舒坦,直到太陽西下了才不捨離去。

DSCF9675.JPG  

Church Street 附近的一條隱密巷道真是拍照者的天堂。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家如此費心把家門口打點成這樣夢幻,我有些看傻了眼。

0413.jpg 

Charleston 被稱為 The Holy City 就是因為它教堂種類多。在主要街道 Meeting Street 及 Broad Street 路口上的白色教堂是 St. Michael's Church (God's Law),它剛好和對街的市政府 (Civil Law),旁邊的郵局 (Federal Law) 和斜對角的法院 (State Law) 成了 Four Cornes of Law。而我最喜歡的教堂是位於 Church Street 上的 St Philip's Episcopal Church (建於1835年)。它總是在黃昏光線的映照下讓我想起歐洲的悠閒。

DSCF9688.JPG  

我們只要黃昏有空,就會不自覺地想來 St Philip's Episcopal Church 周圍散散步。所有的細節搭配起來就是迷人的完美。我們也在此遇上了一對遠從西雅圖來玩的老夫婦,很熱心的要幫我和肉肉照合照。

DSCF9693.JPG 

那石板路硬是復古的好看。

DSCF0472.JPG  

行人和樹,路燈和窗。隨手一拍就很愛。

DSCF0488.JPG 

難怪我們的德國朋友夫婦在得知我們從 Charleston 回來後也立即去玩,回來後讚不絕口啊。

DSCF9576.JPG 

Charleston,妳怎能如此的美,美的混然天成,也美的理所當然,美到我們不捨和妳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