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聽到這個由 Jon Stewart 發起的恢復理智集會 (Rally to Restore Sanity),肉肉就很興奮的宣佈:我們一定要去。這倒是我第一次聽他主動的要去參加一個必定會擠死人的活動。

後來日期逼近,肉肉的同事朋友一個個的都不約而同說他們也會去參加集會,可見 Jon Stewart 在美國新一代年輕人心中舉足輕重的地位。

倒數第三天,Jon Stewart 的節目在華府錄影,請到總統歐巴馬來到現場。我還是事後看錄影才知原來台灣的蘋果動畫已經紅到了國際媒體了。

Jon Stewart 特別在節目中放了一段他和歐巴馬互動的片段,看的我和肉肉笑的半死。 可惜的是那動畫人物的逼真程度還是有待加強,把 Jon Stewart 畫的沒什麼他個人特色。

當天早上肉肉正為了下週二的選舉開最後一次的準備會議,回到家時也已近中午了。而活動是十二點開始,Jon Stewart 一點現身。我們十一點半從家中出發,一到了地鐵站真是把我們嚇了一大跳,我可從沒看過我們這一站擠成這樣人山人海,連七月四日國慶日也沒這麼擠。等了九分鐘之後來了一班車,沒想到車廂已經滿滿的了,只上了幾位乘客就已揚長而去。所以我們又再等了下一班車,這才順利的上了車。

車廂中擁擠的很,不過和東京的沙丁魚擠法來比,還是好很多。畢竟美國人的邏輯是上不了就再等下一班,所以雖然擠,也不至於太誇張。

我們在聯合車站 (Union Station) 下了車,步行到國家大草坪,在地鐵上新認識的法律系學生 J 告訴我們他從西岸來到東岸但很不喜歡華府,因為太擁擠。不過肉肉說等到他在這兒待三年之後,可能也會像他以前一樣會有不同的看法。

在外來人的眼裡華府是個政治 Sin City,可是在我眼中華府是個很多元的城市。總是有享受不盡的文化休閒活動,是個很棒的玩樂天堂。去年也有朋友說出去旅行一回華府區會覺得這裡真美,雖然平時每天看不會有特別感覺。老實說我還真想不出來若是能夠選擇,還有什麼城市是比華府還更讓我想要居住的呢。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對這一區住久了比較熟悉的緣故吧。

到了國家大草坪,真的是人山人海,遠遠聽到 Jon Stewart 的聲音,但是看不到他人在哪兒。果然如我所說,待在家裡看實況轉播還比較快。不過參與貴在好玩及臨場感,看到那麼多人手裡拿著牌子,不怕擠就為了要一齊參與盛會,也真是很有趣。在看了數什個牌子後,我們覺得最有創意的一個牌子是寫著:I have a sign。 的確是言簡意賅,無聲勝有聲耶。

Oct106.jpg

混完了集會後,我們二話不說,去一旁的國家藝廊看兩個特展:挪威的孟克 (Munch) 和 義大利的 Arcimboldo。

再回到聯合車站,簡直就是嚇壞了我們,真的沒看過車站的美食攤有那麼多人排隊,很多人根本找不到位置用餐,就只好席地而坐。

隔天,新聞報出當日的地鐵搭乘人數創新紀錄。真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