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2)-1.JPG

搬來美國兩年八個月,有一個小小遺憾就是沒有去過 Amish 人賓州的家鄉 Lancaster County。雖然上一次去 Delaware 的途中,有看過 Amish 人駕著馬車而過,在芝加哥也曾看到一群 Amish 在美術館外結集成群,但我總是覺得不過癮啊。好像有時會不經意地看到他們的身影,而如果能更貼近的看他們個清楚,才能一解心中的好奇吧。在這 Memorial Day 的三天連續假期中,我終於在位於馬里蘭州 Laurel 的 Dutch Country Farmers Market 一償宿願了。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3).JPG

一到了停車場竟然一位難求,我頗驚訝地發現生意真的是很好耶,那麼看來我們今天是來對了囉。入口處第一家賣的就是 Pretzel,長長的隊伍告訴我們那一定好吃的啦。我們試了兩小條 Pretzel Sticks,原味的我覺得太鹹了點,而那肉桂口味的則是非常對我的味。不過我完全忘了要照 Pretzel 了,因為正躲在人群後面照這幾位工作人員。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4).JPG

在這樣的市場中,老實說一開始還真拿不準主意,到底能不能照 Amish 啊?所以我照了不少食物,而在看到一位美國女士拿著錄影機在錄之後,我才放心地開始小心的照人。

現成的烤全雞看起來好誘人哦,一旁也有烤肋排。看的我口水直流,不過我們兩人的胃口沒那麼大,所以轉站到下一攤賣炸雞的,先填個肚子。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9).JPG

不論是炸雞腿 (drumsticks) 或是炸雞翅 (wings),都相當的好吃。當然我還是如同往常比較偏好雞腿啦。肉肉說雖然比不上 Popeye 的味道,但雞肉比較新鮮。

export.jpg

肉舖裡還賣培根,烤肉串,肉凍 (Souse) 及香腸。那個肉凍我們買了試吃,口味有些重而且有酸酸的辣椒味,口感很獨特,和我們習慣的以醬油和大蒜為主的口味差別不小。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15).JPG

看了那麼多的肉類,自然而然的開始找起了青菜攤。攤上並非所有的種類都是他們種的,但可以在牌子上分別出來。我們買了好新鮮的 Shiitake 菇,比我看過所有地方的價錢都好,一磅便宜二元。蘆筍也很不錯。若是熟悉西式烹飪的人,都可以在此找到想要的蔬果的。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32).JPG

接著,不得不提的是他們超級過癮的冰淇淋。原來我們只想叫一球試看看,結果一選選到了我最喜歡的 cone 之後,深感大事不妙,因為那個尺寸是最大的。 那位 Amish 仁兄很顯然也不懂我們要一球是個什麼邏輯,還是給我們狠狠的挖了兩球,拿到我們面前的是這個自從在加拿大魁北克的島之後,吃過最大的冰淇淋了。而且價錢不貴,才$2.5而已。真是讓我們喜出望外啊。而且好吃的讓我和肉肉不顧夫妻情份,根本就是兩人搶著吃完的。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34).JPG

他們的甜點也真的是目不暇給,我根本沒辦法在有限的時間裡拍照,除了要加入人潮排隊,還要在數不勝數的種類中選一樣,真是難上加難。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10).JPG

我對 Amish 男性的髮型很好奇,因為造型實在奇特啊。而我看了一下女仕們的鞋子,則都相當商業化了,有跑步鞋和涼鞋,拖鞋都有。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7).JPG

好在這一天我對巧克力有免疫力,不至於買了太多的甜食。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慢慢的找找,選些自己喜歡的口味啦。

May1022.jpg

乾貨區,除了色彩繽紛的糖果之外,還有 Amish 的自製果醬及香料。不過也不要期待全部都是他們做的哦,看清楚再買。

0529 Laurel Dutch County Farmer's Market (30).JPG

這位賣糖果的女士身後有位 Amish 小男孩,我們在市場中看到幾位,讓我們熊熊想起了電影證人 (Witness)。有誰不是因為那部知名的電影而對 Amish 人的生活方式產生好奇的呢?只有肉肉沒那麼好奇吧。所以我只好繼續做大頭夢,等看看哪天才能實現願望,一訪 Lancaster County 啦。在這之前,有空多去走走這人氣超強的 Dutch Market 吧。

地址:9701 Fort Meade Road, Laurel, Maryland                    

電話:301-421-1454

營業時間:Thursday 9am-6pm,Friday 9am- 8pm,Saturday 8am-3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