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097.jpg

這一家餐廳去年就想寫,但一直沒動筆;前一陣子在電視的新聞中看到老闆接受探訪,說像他們這樣的小店要拿到貸款,現在是難上加難,才讓我又記起了它。

第一次聽到 Busboys & Poets 的店名時,心裡很是好奇,busboy 是餐廳雜役,那和詩人有什麼關係啊?感覺不出來他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後來看了網站解釋才知道原來是以美國詩人 Langston Hughes (1902~1967) 為命名靈感。因為他在1930年代曾經在華府的 Wardman Park Hotel 當過餐廳雜役。朋友說他們已經開了好幾家分店了,但位於十四街的這一家旗鑑店她最喜歡,於是我們就約了這一家小聚。

Nov096.jpg

一進門之後看到的是挑高的空間裡有著不同的區塊.有吧台,有書店,有沙發區,再加上用餐區。那天是星期五,而 Busboys & Poets 的生意看起來相當好;沙發區滿滿的都是人,吧台區有幾位年輕人抱著筆電在玩 Facebook,也很令人莞爾。

那兒的氣氛讓我想到台北東區。雖然是中午時間,但我想像晚上的它應該會很像夜店,提供華府的年輕人一個社交的場所。不過 Busboys & Poets 的取向是比較社會運動派的,創辦人 Andy Shallal 是伊拉克藉美國人,身兼藝術家,行動主義者及餐館老板數職於一身。他崇高的宗旨是想提供給社區及藝術家,作家,思想家和夢想家一個交流園地,讓大家針對社會正義和和平做討論及交流。

Nov098.jpg

我和朋友那天沒有談論什麼社會正義,不過我們試了他們的三明治 (Sweet Fuji Apple and Gorgonzola) 和匹薩 (Mediterranean)。超級美味是沒有,不過就是比較有創意些的餐點啦。我的那個三明治裡面的蘋果還真的是薄薄的一片片疊起來的,看來頗耗工的。他們的菜單有很多素食項目,所以素食者來此真的是不用擔心沒菜可點。

我覺得這地方很適合朋友小聚聊天,而那附近的社區大部分都是一些新穎的挑高公寓,年輕人來來往往的,很有朝氣。不過我從窗戶望出去,也是看到了對街幾位窮困的流浪漢坐在路邊無所事事,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大家要前往這家 Busboys & Poets,可以坐綠線或黃線到 U street,再走個十分鐘左右,就可抵達。至於其他在 Shirlington/VA 和 5th St & K/DC 兩家的資訊,可以上它的網站找找。

地址:2021 14th St, NW DC 20009
電話:(202) 387-7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