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聖誕假期我們都喜歡選個附近的老城逛一逛,感受一下過節的熱鬧氣氛,也看看在聖誕裝飾下的老城風采,而今年我們繼Georgetown,Annapolis之後選了維吉尼亞州的 Alexandria。

中午和朋友們歡聚之後,我和肉肉就驅車前往 Alexandria。因為我正在看 Lost Symbol 一書,所以我們先去了 George Washington Masonic Memorial 看個究竟。雖然去 Alexandria 也好幾回了,可是還真的沒去那景點瞧瞧呢。以前總覺得教堂紀念堂啊,大的老的再去參觀一下,這會兒因為要看建於1749年的老城 Alexandria,就把它給一起看了吧。

到了 Masonic Memorial 只剩十分鐘的參觀時間了,所以肉肉先去停車,我立刻就拿著相機往上衝。有感受到 Dan Brown 書中主角 Langdon 和 Katherine 緊張逃跑的心情哦。 不過書中的他們沒有進去這紀念堂,而是坐地鐵到了國家教堂 (National Cathedral) 去了,把大家唬的一愣愣的。

 

Dec09.jpg

一進去了 George Washington Masonic Memorial,就看到偌大的 George Washington 的雕像,而兩側則是畫;看來都是美國國父 George Washington 的功績吧。至於畫的細節我是不知也,得要下次去聽導覽才會知曉了。每天的 10am,11:30am,1:30pm,3pm 都有專人講解。

雖然短短的十分鐘,我們還是按照管理員的指示,往樓下小跑步地參觀去。看到了像是展覽室,會議室等等的廳堂。而樓上的十幾層樓都得坐電梯上去,則就不知是什麼功能了。

下午四點準時的被趕出來,我們就往下開車去 Alexandria 市中心啦。沒想到這次停車的地方離河邊很近,也是我看過最有古老氣氛的一區了。不畏嚴寒,我們即刻動身,和接踵而來的人潮一起享受這週日的浪漫午後時光。

我們逛了一個多小時,喜歡散步的肉肉和喜愛看新奇的我,就這樣慢慢地把大街來回地欣賞了一遍,還如數家珍地回想以前在哪一家吃過餐,喝過咖啡和糕點。走到繁榮街道的盡頭一抬頭看,黃昏的光線把遠處的 George Washington Masonic Memorial 襯的很有味道呢。從今以後,我又多知道了 Alexandria 的一些小角落,而這個聖誕節我們也就這樣再度的留下日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