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 2009 First Snow (36).jpg

一到了十二月,我就開始期待,初雪會不會像前兩年一樣,就這麼巧的在五號至六號降臨啊?

尤其今年氣候變化甚劇,很難看得出什麼準頭.昨天新聞中眼見連德州的休士頓都下起了雪來,讓我不禁懷疑我們這兒今年會不會也反常的亂了時程呢?

雖然氣象預報說今天十二月五日會下雨及下雪,我其實還是一直懷疑中,覺得說不定臨時起個變化,讓我的等待落空...

早上一起來左等右等的,到了九點四十分左右,雪就這樣真的飄下了.真是令我非常的驚喜,為何自從我來到美國,每年的初雪都是這一兩天啊?什麼也沒它這麼神準了吧.

因為看它下的又急又大,我還是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出門.因為肉肉以前說下雪時為了安全,不要開車比較好.不過今天他卻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原本的計畫,於是只好把自己包成一隻熊,準備在下雪天勇往直前了.(其實心裡是暗爽的很,因為可以藉機淋雪,賞雪啊.)

1205 2009 First Snow (23).jpg

下雪天開車走高速公路是比較安全的走法.不過要看美麗的景致,還是得走一段一般道路.車子在住宅區中繞啊繞的,我就看到了這株秀麗的植物,在雪的襯托下紅紅白白煞是好看.趕緊要肉肉停下車來,好在路上實在沒什麼車,得以讓我在車上順利完成拍照.

1205 2009 First Snow (22).jpg

像是這樣院前有一大片草坪的美國房子,真的是最適合家中小朋友出門玩雪人打雪仗了.若是有些坡度呢,滑個雪板更是不錯.所以在路上我們看到有好些父母帶著家中小朋友出門在家附近玩雪,看起來真的是不亦樂乎.其實我也好想做雪人,可是情況不允許,只好再繼續等待良機了.

1205 2009 First Snow (7).jpg

今年的初雪下得實在是很有力.大塊的雪片,持續的飄下.沒有多久就看到了積雪處處.我們幾乎是一下車就全身沾滿了雪花,要在上車前把雪拍乾淨那是不可能的事.但也就這樣狼狽地一站站前往尋找我們的新電腦啦.

1205 2009 First Snow (18).jpg

去了 Best Buy 看手提型電腦的選擇.Dell 真的是整個的陽春感,難怪排名一直掉,連 VAIO 都是一些只有基本功能沒什麼質感的機種.想給 Toshiba 一點機會,但整個設計看來就是呆板,根本通不過第一關啊,看來看去似乎還是只有 HP 能符合我們的各項需求.

查訪完了之後,一出店門迎接我們的是和以往不同的銀白世界.看了直是嘴角上揚.肉肉也故意藉機在雪地上S型一下,試試看剎車有無問題.我們就在彼此的笑鬧聲中再次啟程.

匯出.jpg

今天的餐廳生意也是大不如前.我們坐在餐廳裡看著窗外綿密不停歇的雪,真希望它能一直下到聖誕節啊.哦,沒有啦,是只有我希望繼續一直下雪,因為對下週一要上班的人來說,這雪還是停一下好了.

這今年的初雪,在我們回到家後,大約半小時後停了.共下了八個小時.我覺得非常的過癮.明年,我一定還要再看看它是不是還那麼準時地降臨.

後記:第二天早上暖陽高照,不一會兒,雪就慢慢開始融了.而我們一出門就感到了寒風的刺骨,不一會兒我的耳朵就凍到不行,好怕會凍壞呢.呵呵.看來從明天起真的出門要開始全副武裝啦.

1206 snow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