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內分泌科 (endocrinology) 回診這次換了醫生,所以肉肉一早陪我去 North Bethesda 的診所. 本來我並沒有想到這麼遠的診所,是陰錯陽差的打電話去 Silver Spring 的一個診間掛完了號之後確定地址時才發現他們原本的兩間診所只剩一間,所以沒的選擇,只好去看看了.它就在 Davis Libary 的旁邊,公車 J2/J3 有到.我想等到和這醫生熟了之後變成例行的回診,就可以自己坐公車去了.

九點的診,我們十五分到,診所已經有三位在等待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早上八點就開始看了,真是早啊.把初診的資料填好之後,又等了好一會兒,十點護士小姐帶我們進診間.量血壓,體溫,體重.一切正常,就是最近感冒,體重低於正常.回到診間,小姐竟然說她要札我的手指測看看血糖.對我來說,這一招倒是頗新的.我對於這間診所非常積極地尋找潛在病患的精神實在是非常佩服.肉肉在一旁也說:對啊,因為這診所是 Diabetes & Endodrinology 所以他們會”順便”地要你也做一下測試,如果這間是有附屬心臟科的話,可能就把你拖進去做心電圖了. 那輕輕在手指的一札並不痛,比較像是被電到一樣的感覺.我的指數顯示是正常的血糖值.

醫生 Dr. Bayeh 一進來我就覺得他氣色不太好.光從他的腰圍看來,他是歸類於過重的體型,他的英文,我還真是聽的有些吃力,印度英文腔調很重.好險肉肉發揮了功能,我聽不懂的他都能代為回答,連我上次的經期時間竟然都比我自己清楚. 

雖然這位醫生看起來精神不濟的樣子,但做起檢查來倒是很有印度工程師的精確度.他了解了我的病史之後,把房間的燈關了之後用一支紅外線光筆檢查我的眼睛,燈開了之後又敲敲我的四肢,聽一聽胸腔,再看一看腿皮膚和手指甲的顏色,又要我把雙手伸直,看它們會不會抖.再來是測我的眼球的高度,還有脖子甲狀腺處的情況.這些都做完了之後,醫生說看來都很正常.所以只剩要抽血做細項指數的確認了.

之前我和舊診所確認轉病例的事,他們說要我寫一封授權信給他們,以便把我的資料轉到新診所.今天看到醫生手上有著我以前的驗血記錄,是確認了病例已到了新診所手上了.

奇怪的是新診所不知道在 Lab 驗血是否還要另外收費,不過若是回來他們的診間抽血的話,是要收 copay $20 的.那我當然是選擇在我們家附近的 Lab 做囉,比較方便,而且 Lab 的小姐札針技術比較好,因為熟能生巧吧.所以我拿了抽血單,預備改天空腹驗血去.兩週後,再去回診看結果了.我問了醫生我們能不能打電話問結果就好了,但醫生說:你看起來聽不太懂我說的話的樣子,還是回來診所比較好吧.哇咧,誰叫你的印度腔那麼重啊. 我心裡想這樣是不是還要再付一次 copay 啊?希望不會!但可憐的肉肉,是不是還要再陪我去一次呢?

下午四點有另一個約去赴,那就是牙醫啦.因為現在我們有牙醫保險了,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市區還真是很多牙醫診所可供選擇呢.我挑了一個步行五分鐘的做了預約.一進大樓就覺得很不錯,進了診所也覺得是頗有規模的樣子.在我給了女士我填好的資料之後,她向我要了保險卡.我並和她解釋保險公司很扯的把我的名字配上老公的社會福利卡號之烏龍事件,並和她說公司已經重新申請了,相信很快就會更正.她向我要了肉肉的號碼加以註記.完畢之後,她向我要了我的全口X光片.總之,這位女士做起事來非常熟練專業,我對她的印象非常好.

接著我被領到了診間,一位助理小姐說她要先幫我照四張X光片,我心想:怎麼又來了啊.沒事就是先幫你照片子.我和她說我不照,因為我六個月之前才照過,醫生說我沒有蛀牙.小姐立刻去找醫生來,我就再說一次啊,那女牙醫說:那你之後寫個切結書即可.我當然是沒問題囉.

就這樣的,女牙醫先做口腔檢查,再做牙齦檢查.接著就進入洗牙的階段了.助理在旁邊一起幫忙,洗牙很快的就完成了,包括水注洗,用刀刮,和磨平拋光?!快的有點讓我吃驚,不過這位女牙醫下手不是很溫柔,所以我也很高興她很快的弄完了.然後她瀟灑地對我說:六個月後再見了.真像是個快刀俠女.而我也好久沒有遇到這樣沒什麼表情,和病患沒什麼互動的牙醫耶.她好像從頭到尾只問了一句:你有用牙線嗎?其他的時間還真像是個很有心事的清潔工呢.

結束之後到了櫃台,簽了切結書.就一切OK啦.連 copay 都不用付,真是不習慣.

後記:11/30 去 Lab 驗血,這一次他們並沒有開口和我要 Copay.好險!不過在去之前我已經打電話去問過保險公司了,他們說不需要再付.所以我是有備而去的,打算如果一和我要錢,就要好好來和他們溝通溝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