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4.jpg

轉眼間,八週的課終究落幕了.九月初,我們老師和各位同學們以 Potluck 慶祝課程的結束,也讓大家有個美食交流的機會.

我們這個班上的同學,大家都有著因不同原因移民來此的背景,也都有意願希望藉著這個由 Montgomery County 提供的免費課程,能對就業市場多一份了解,以便於日後找工作時有些方向.

因為是免費課程,所以班上的同學有部分是來來去去的.當然只有全程參與及通過兩次的筆試及口試才能拿到證書.而這算是暑期班的我們到了最後也只剩下不到十人了.有來自非洲國家及中南美,也有亞洲同學如我和另一位年輕的韓國媽媽.將近兩個月每週十二個小時的課程,也真的讓大家培養出感情來,成為我們在美國生活的有趣篇章.

我們的老師是位馬里蘭州土生土長的中年人.他的耐性真的是讓大家嘆為觀止.尤其當本班最無厘頭的L一開口說話時,老師總是專心聽她的述說,就算我們已笑倒在一邊也不為所動.所以當課程結束,大家發表感言時,都紛紛地讚揚老師的耐心,知道他在課程開始時說他有無盡的耐心時,不是在吹牛的呢.

藉由班上四位從非洲來的同學,讓我們了解了多一些非洲的文明及現今的發展.除了 Ethiopia (衣索匹亞) 是以前知曉的非洲國家之外,Bostwana,Togo,Chad 都是這次上了課之後,在地圖上找著了才知道的國家.當然,對我的非洲同學來說,中文和韓文是不同的亞洲語言,不像 Togo 和 Chad 的人都可以用法文交談,也是見聞的增長吧.

那天的 potluck 我竟忘了照自己準備的菜餚,想想有些好笑.我一共準備了兩盤,一盤是滷豆腐及豆皮,一盤是當天早上請肉肉幫我炒的麻油雞.而照片中的菜色都是其他同學所準備的.我很喜歡 Bostwana 同學做的燉羊肉,而韓國同學"買的"兩盤菜很帶勁.另外 Chad 同學帶了一大盤的炸甜包,很像我們的"雙胞胎",也是很受歡迎.而最後才到的 Togo 同學的菜簡直就像是在辦喜宴,我很喜歡她的那盤有頭的魚,只可惜我那時已吃的太飽了,無法再吃太多.

而我最欣賞每天都第一位到教室的 Ethiopia 同學 G 對我的豆皮讚不絕口,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我本來想外國同學們應該不會喜歡吃豆皮吧,不過還是決定要讓他們嚐一下我們的小吃.G 對豆皮看起來像是肉卻是素菜而感到非常有興趣,要我日後教他煮這道菜,呵呵.除此之外,我還帶了筷子做教學,讓大家知道筷子的實用性及中國人的智慧.也好險這一次我的韓國同學並沒有搶著說筷子是他們發明的.

所以,除了八週的時間投入,一張 Customer Service 課程的結業證書,一張 NRF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的合格證書之外,還有滿滿的回憶和友誼,真的是很感謝 Montgomery County 有提供這樣的免費課程,也讓在美國的生活有了精采好笑又有趣的片段.

不過我實在很討厭考試啦.雖然在老師的眼中,我是個標準的好學生,也是本課程的滿分記錄保持人為台灣爭了光,但我真的是很不喜歡為了考試而把唸書當成是生活重心的感覺.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考試了啊. 沒有考試的人生才是彩色的嘛.

祝福大家都能慢慢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移民之路的確不易,也因如此,大家才更惺惺相惜,互相打氣幫忙.期待來日再相逢了,希望下次大家的聚餐又能帶來另一波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