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夏天3.jpg

這是我第二次光臨這小店,也是回台灣第一指定要吃的地方.因為它特別!

第一次就對它印象深刻,不只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好,吃完可以登高看雲海或是在荼棚飲茶享受浮生半日閒,也是因為他們的菜餚很有山上的味道,雖不花俏但吃過就不會忘.

幾年前的第一次我們選了比較重口味的幾道菜來彌補炎炎夏日流失的鹽分,而這一次因為大家都在調養生息,於是菜單一拿來,先把客家鹹豬肉,客家小炒,包種茶蝦,炸雞卷,炒珠蔥,炒三層肉先行刪除,再把老菜圃雞,菜圃蛋,苦茶油麵線,卜肉也去掉.  點了薑母茶油飯,家常豆腐 (因為今天沒有供應,而被鹹蛋豆腐取代),月桃香芋,包種茶飯,炒地瓜葉,魚湯,三杯小卷及炒龍鬚菜.也特別吩咐店家我們要減油減鹽不加味精 (雖然我們也不確定他們一般加不加,但先要求總是比較保險嘛).

我其實說不出最愛哪一盤,論讚嘆聲的大小只能說月桃香芋和鹹蛋豆腐真是好吃爽口到不行,尤其是月桃香芋,我們一點菜之後,他們馬上開始削芋頭,鋪好月桃葉當底,準備進蒸籠.而它也是最後一道上來的菜.朋友也直說真是道好特別的料理,別處吃不到呢. 

2009夏天5.jpg

用餐時往外一看,滿眼見到都是綠,遠處更有油桐花綠中一點白.飯後一人來一杯小店自製的茶凍,更是清涼透心啊.這茶凍可是有老闆陳樹根歷年獲得全省包種茶競賽獎項的殊榮所出產的茶而做成的,我這次一下子吃了兩個.

寫這一篇是為了我的好友Amy,因為她婆婆昨晚從法國扺達台灣,為了讓Amy能參考一下這問小店再決定是否帶她去嚐看看,我特地清晨四點爬起來寫格子 (其實也是因為時差睡不著了啦),也再次的謝謝她在我不在台灣之時常常就近幫我照顧熊媽.雖然我們的情誼已不需要多言,不過還是在此銘謝一下!

地址:台北縣石碇鄉北宜路五段77號之3 電話:(02) 26651506

2009夏天6.jpg

付帳後可別急著走下山哦,在旁邊就有小徑通往看雲海之處.只要順著台階拾級而上,不用走多久,就可扺達.一路上野花野草看的甚為愜意,還有百香果的果實在路邊透露出生機盎然,遠遠望去,蟻窩懸插在樹枝上,而再遠一些,就是飄渺的雲海了.要真的看到美麗的雲海奇景,據姊說他的攝影班同學都是清晨一大早來拍廣角呢.

2009夏天7.jpg

要離去之時,竟突然看到三位男士對著標把在練射箭,於是我和姊二話不說立刻掏相機出來嚴陣以待,而在我們的強力要求下,他們也只好放慢動作供我們拍照,呵呵.謝謝他們的配合讓我們留下他們的英姿,後來我上網找資料,發現左邊那一位好像就是明緣小棧老闆陳樹根耶,哈哈,真是有趣.大家要去給他們繼續捧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