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搬新家後的新氣象啊.原本要月中去回診的,但沒想到臨時決定本週日回台灣省親,於是往前挪到了今天回診.我帶著新的 United Health Care 保險卡,走了五分鐘就到診所啦.

竟然一到不用排隊,立刻就被叫進去測血壓和心跳.今天的血壓102 / 70, 心跳 60.護士說正常,但不能幫我抽血,因為我的保險改成了 United,就不像以前的 Blue Cross Blue Shield 那樣可以一次做完了.

被領進了診察間,護士幫我量了體重,之後不到兩分鐘醫生就來了.他一看到我就說:我們的中國間諜最近如何?我立刻臉上三條線,糾正他說我是台灣人,而且我不是間諜.醫生又繼續說可是你們的祖先不是都一樣嗎?而且也說中文.哎,真是和這些阿斗啊有理講不清.肉肉這次沒來,醫生就只好拿我開刀說玩笑話了.

我和醫生說兩個月前有兩次幾秒鐘的心跳過速,醫生說只要不是常常發生就沒關係,這是偶爾會有的情況.接著我又說我最近胖了,好像可以把體重增加全部怪到我這甲狀腺毛病上似的,不料醫生看看記錄說:沒有啊,你比上一次量還輕了一磅.頓時覺得滿屋子都是烏鴉呢.哈哈哈.

接著醫生把我的驗血報告印了出來看比較,說:你的 T4 和 TSH 都正常了,你可以停止用藥了.我一聽真是覺得不可思議啊.吃了一年半的藥終於可以停了呢. 雖然如此,醫生還是檢查了我手腳的皮膚,眼球的轉動,又用聽診器聽了我的甲狀腺,又問我有沒有腰的問題,我說沒有.於是醫生說如果有懷孕的話,第二個月再來看他,不然的話六個月之後再回診.

趁醫生出去拿驗血中心資料時,我看了看驗血報告,那麼多檢測項目都已有資料了啊,其實我回台灣並不需要做身體檢查嘛.於是醫生一回來,我問他的意見,他說我的肝和腎都很好,血糖和鈣也都正常.只要他這一次幫我加驗膽固醇就可以了.所以一石兩鳥也不錯,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多增加費用就是了.

到了我要結帳時,因為我們有 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 (FSA),所以我問小姐要如何用 FSA 來付 copay,結果真是烏龍,我們並不知道還有 FSA 卡片這檔事,所以沒有拿到卡,無法完成付款,只好先用信用卡付,等有了 FSA 卡之後,再來診所把現金拿回來即可.

櫃台小姐又叮囑說去 Lab 抽血不用掛號,直接拿著單子前往即可,也不用任何費用.所以我只要去 Lab Corp 補抽血即可.有些地點星期六有營業,而離我家最近的在 Forest Glenn 地鐵站旁,看來明天又得跑一趟了;可惜有高速公路卡在中間無法走到,不然我就走路去了說.

後記:隔天前往 Lab Corp 抽血,結果護士小姐要我付 copay $20,我和她解釋診所說過不用再付款的,她卻堅持他們是 Lab,任何測試項目都要付 copay.於是我打電話請老公去問診所.此時小姐要我先行至診間抽血,好險她技術不錯,沒有公報私仇.此時肉肉回電說診所沒人接,於是我請那小姐和肉肉談.她一開始不願意,後來談了之後只說她不清楚為何會這樣,那就先不付,再看看保險公司的人如何處理.我走之前問她叫什麼名字,她悻悻然的告訴我,於是我把她的名字 Valerie 記下,等以後如果要找他們的高層澄清,比較有依據.

美國人的醫療系統以複雜出名,入境至今還是無法隨俗.這種”制度說”是最可笑的一種現象.工作人員有時自己都弄不清組織中複雜的體制,只以最簡單的政策來以篇概全.等到人客指出其不合理之處,要求解釋,就含混而過.此時制度又變成了可通容的機制.待我們慢慢的解開這羅生門,再把這可笑之列,多加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