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 043拷貝.jpg

去 Tidal Basin 看了兩年人擠人的華府櫻花節 (D.C.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之後,今年想去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看看開幕式是個什麼光景,於是拉著肉肉一起前往.

週六的行程頗為緊湊的,早上去了新家拿鑰匙,順便搬了一些家私過去.服務小姐 Kimberi 很週到的把電梯停格設定了,讓我們能從地下停車場直接把東西搬至我們的樓層,而不被其他的住戶打擾.也把我們家的住戶連絡電話做好設定,以後若有任何人來訪,在樓下輸入房號就可直接連到我們的電話,我們只要按一個數字,樓下的大門就會自動打開.

而我們也拿到了開大門和建身房用的感應式 key fob,還有檢查了家中需通報有問題之處.突然發現因為我們的公寓之前是樣品屋,所以牆上被釘了兩個釘子,還有廚房區多了一排的鏀素燈,供營造氣氛之用.

0328 118拷貝.jpg

下午我們即刻坐了紅線地鐵前往開幕式.紅色箭頭指的地方 YOU ARE HERE 就是目的地:司法廣場 (Judiciary Square) 啦.因為是第一次坐紅線從銀泉市往市區走,感覺頗新鮮的.原來這樣的路線就會是我以後常經過的啊,比起綠線,的確是擁擠了些,人也雜了點.

0328 063拷貝.jpg

一進門除了看到讓人噴飯的大櫻花之外,就是那博物館內高聳蔚為壯觀的柱子.今年的櫻花節設計海報頗優雅的,要價$10.而就像任何美國的活動一般,當天一定會賣 T-Shirt.而不穿 T-Shirt 的我總是很驚奇美國人愛 T-Shirt 的程度.

0328 045-1拷貝.jpg

現場參觀的民眾不多不少,終於被我看到了兩位小朋友身著和服,模樣還挺可愛的.這讓我回想到八年前我的京都朋友 Makiko 來台灣看我時,送了我一件簡單和服,她還教我如何穿上身,真的是太複雜了,我趕緊叫媽在旁邊看著,因為我知道我是絕對無法自行把那些程序記住的.後來她又幫我穿了一次,但在那之後,就被我收起來,再也沒有拿出來過了.

cherryblossomfestival.jpg

因為博物館裡的柱子太多太大,基本上如果你沒有提前來佔位子的話,是很難看的到表演的.當我們到時,連二樓靠近舞台的附近都已經滿滿的了,所以我們只稍作流連,在看了很不搭主題的芭蕾舞表演之後,就到了一樓四處逛逛.

0328 060拷貝.jpg

邊看著小朋友的畫作,也要小心不要撞到四處奔跑的他們.出門放風有時看到小朋友跑來跑去時,真的是覺得好可愛.尤其當我們看到一個滿頭捲髮的小女孩時,真是驚為天人啊.可惜她爸一下子把她拎走了,來不及把她照起來.可是小朋友最難照了,因為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扭動,我的陽春機,很難能抓得住他們停下來的瞬間.

當一位日本女士開始唱聲樂時,我們已經意識到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吧,也好險沒有坐進去觀眾席,那就想走都不好意思了.後來又聽到一位黑人開始唱日本歌時,我的雞皮疙瘩開始要起來了.感覺到這樣的節目真的是所謂美日文化交流耶.倒是肉肉被這位歌手逗的笑了老半天,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

nationalbuildingmuseumshop-1.jpgnationalbuildingmuseumshop.jpg

臨走前進了禮品店逛,才發現真是有好多有趣的小孩玩具呢.而且大部分都是有關啟發小朋友智能的科學玩具,也有教育小朋友綠的觀念的玩具盒,看了我都想買來玩玩. 右下的那兩個倒不是小孩玩具.聰明的你們應該可以想的出來是什麼吧.歡迎猜猜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