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變成了四個月一次的例行性報告了.因為又到了我要去診所札針驗血的日子了.

今天和以往不同,才掛了號沒多久就被叫去付 co-pay $20,以前是看完診才付的,現在是否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做這樣的調整,免得醫生白做工?我們只能用猜的啦.而且他們的刷卡機壞了,所以要當場付現呢.我皮包裡的現金昨天都花完了,不過好險有帶老公去!

等了約十幾分鐘,就看到三四個來賣藥的銷售小姐.頂著寒風出外做業績,一進門就是說好冷.當然我可是不知道美國藥界和診所的運作程序,不過應該是白不到那兒去吧.

今天護士小姐有些悶悶不樂,但我們還是閒聊了一下最近惡劣的天氣.血壓95 / 68, 心跳 78.接著她問我要札哪一手,哈哈,當然是右手囉!上次左手被她札的那麼慘,想到了都還有些害怕. 因為記憶一下子回來了,這次札針我不敢像以前一樣看,就把頭轉了過去,護士小姐大概了解我的心思,於是和我聊起了我新剪的髮型,要分散我的注意力.呵呵.

接著又等了半個小時才終於輪到我們.González 醫生先是秤重,我比上次重了一點點.沒辦法,冬天吃的多嘛. 不過我和醫生說,到了夏天包準又可以瘦回來啦.

這次我們帶了一點小禮物給醫生,因為 González 醫生很喜歡研究科學,於是肉肉這次帶了幾本雜誌給他.醫生一邊翻看著雜誌,肉肉一邊說 Dark energy 的篇章他應該會有興趣.醫生又問:這他看得懂嗎?肉肉說:你是醫生,我相信有些專有名詞只要google一下,應該是沒問題的.看著醫生很滿意的和肉肉結束了 Men's Talk 之後,醫生摸一摸我的甲狀腺,說是已經很小了.在看了一年的診之後,他下了結論:

1. 我的症狀看來一直算是輕微的,沒有影響到脖子,眼睛,皮膚.

2. 如今一天1.25mg維持的情況看來很好,可以繼續用藥.(但醫生不贊成肉肉的提議把藥量減至兩天吃一次)

3. 醫生又再正式說了一次,要懷孕是沒有問題的.一確定懷孕後即可停藥.

4. 若懷孕兩個月,要再來看一下醫生.若沒有懷孕,則四個月之後.

5. 懷孕期間此問題會消失,但一旦生完小孩之後,還有可能會復發,又得再恢復吃藥.

醫生解釋的夠清楚了,我們也沒什麼問題啦,打道回府!下午可以喝個 decaf 慶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