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NewEve.jpg

今年的除夕肉肉的麻吉 L 邀請我們和另一位麻吉 G 一起去她家過節.於是我們帶著香檳,葡萄,自製炒飯於傍晚前去赴約.前幾天看到 L 通知的節目安排覺得很不錯,先在家中吃小點心再出門去附近的 Brookside Gardens 看燈飾,接著去摩門教堂看中國舞的表演,之後回她家開始吃晚飯,稍晚打乒乓.可是當天一早就開始狂風亂吹,到了出門時,氣溫已降至攝氏零下六度左右了,我心裡有些懷疑真的晚上要出門去戶外嗎?不能就待在室內溫暖的過節嗎?

結果當然是一切按照計畫進行!因為 L 是意志力超強個性很獨特的人,肉肉說如果她做好了計畫而我們不想完成,她就會心情大受影響,所以我們當然是客隨主意囉,希望大家都開心的過除夕.一到了她家,吃了她親手炸的馬鈴薯片之後我們就裹上大衣圍巾手套帽子出發啦.

到了 Brookside Gardens 發現竟然要門票,此時肉肉和 G 都說早知道要錢就不來了.但 L 立刻掏出錢來,不理她的兩位麻吉同學,於是我們在冷風颼颼的恐懼中下了車,朝著美麗燈光的花園前進探索.

brooksidegarden.jpg

就這樣我們四個大人進了花園,和小朋友一樣對燈飾驚奇不已.而我更訝異的是花園裡來吹冷風看燈的家庭還真不少.那些小朋友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冷,都在夢幻仙境中跑來跑去的好快樂.不過此時我最佩服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連他們三人都說我很偉大,人都快被風吹走了,還能拉緊大衣照相照個不停.那時我雖然戴著手套,但是真的在沒知覺的情況下按快門的.

brooksidegarden'1.jpg

很難想像這個上次春天來看的優雅花園能佈置成如此活龍活現的夜光動-植物園,尤其是有一些頗花心思的設計,如樹上的松鼠跑上跑下的動態燈,在藍光池中的龍會發出逼真的隆隆聲音,或是春夏秋冬的不同景色呈現,都很有看頭.我們雖然被凍的半死,但其實心裡是很感謝 L 帶我們來的,不然還不會有如此奇異的體驗呢.

1231 2008 New Eve 091拷貝.jpg

第一關過了之後,我們前往 Rockville 的摩門教堂看中國舞表演.這也是 L 的細心之處,為了我們特別安排的.這個教堂我們每次去採買都會看到它的尖塔,今天總算是到了他們的旅客中心參觀了一下.廳堂內很熱鬧,擺放了很多世界娃娃聖誕樹.也有各地不同的聖家娃娃設計.

mormomtemple.jpg

我們去了地下室的禮堂欣賞中國舞,一共有三組舞群,一為青年組,一為媽媽組,而最有看頭的是兩人專業組,跳的有板有眼的,我們猜其中一位可能是舞蹈老師.而大家後來票選都覺得那段雲南苗族舞蹈最優美好看.我們離開之後,G 悄悄要我借他圍巾,我以為他在開玩笑,那麼冷,為何他要我的圍巾,原來是一百九十多公分的他竟拿著兩條圍巾就對著我們三人跳起了水袖舞,把大家笑的要死.

我們很高興終於戶外活動結束,可以回去吃飯了.真的是苦盡甘來啊. 因為 L 是素食者,所以我們吃的是巴基斯坦風味的素食.連我們在家準備的炒飯都是素的.吃飽喝足之後也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把葡萄和香檳拿出來,準備倒數.吃十二顆葡萄是我的主意,因為那是西班牙的傳統,倒數最後十二秒時,要一秒一顆葡萄,看是否你能把十二顆都吃完.而我為了怕吞不完葡萄,去採買時是選最迷你的品種呢.

結果最後的三分鐘,災難開始.肉肉開香檳,結果香檳噴出來灑在地毯上,L 立刻開始忙著擦拭,所以倒數開始時,只有我們三人在一陣慌亂中開始塞葡萄.只有肉肉成功的吞完了葡萄,我因為被 L 攻擊,他一直丟他的葡萄給我,害我分心無法準時完成,還剩四顆.看來明年要繼續努力了.而原本我們預備要在右腳鞋裡塞一元鈔票跨年,據我的西班牙朋友說這樣可以財運滾滾來,卻因為 L 家是要脫鞋的而作罷啦.

迎接了2009年,大家舉杯後的新年願望竟然都是要減肥. 所以我們的最後一關就是打乒乓球來開始實現願望.他們說我和肉肉是中國人,所以應該很會打.肉肉笑著回說,也不是所有的古巴人都會跳舞啊.這倒是真的.呵呵.肉肉真是急智王呢.結果我學到了我們握筆式的打球姿勢叫做 penhold,而西方人比較會的直握法,就叫做 western.邊打球邊談政治,一眨眼也清晨兩點半了.於是我們賓主盡歡的散場回家睡覺去,結束了一晚的戰鬥除夕夜,真的很特別.

拍的 Brookside Gardens Light Display 的一小段.技巧有待改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