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 Christmas meal (6)拷貝.jpg

哈哈,北極熊這個聖誕節真是出運了,肉肉親自下廚煮了兩餐,我則樂於當他的助手,打打雜,擺擺餐具,兼當攝影師.

話說上個聖誕節我們因為幫肉肉的朋友照顧愛狗,所以過的很隨性.今年我們不知不覺的也慢慢勾勒出聖誕節要如何過的想法.不過除了看我們喜歡的電影之外,要吃什麼是聖誕夜前一天下午肉肉起的主意.

在我問了肉肉幾次咱們聖誕夜要吃什的問題之後,賢夫也真的認真的想了想.他找了一個義大利麵的食譜,我們一瞧,很簡單嘛,除了要買義式香腸和荷蘭芹 (parsley) 之外,我們什麼都已經有了啊.可是聖誕夜和聖誕節至少要有三餐才行,於是我問肉肉要不要去買個牛排來煎,所以就這麼著,我們在聖誕夜前一晚兩人跑去超市採購.

後來我們不只買了計畫中的物品,也買了烤小麵包 (Oven baked Toast),鮪魚沙拉塗醬,Fridays Buffalo Wings,結帳時沒想到和我們一樣臨時抱佛腳的人還真不少,排了好一陣子才結完帳.因為馬里蘭州的規定超市不賣酒,於是我們走到隔壁的 Liquor store 買了一瓶德國白甜酒 (因為我愛喝 Riesling 嘛).

所以聖誕夜,我們的大餐就由肉肉掌廚,我當副手,聽著聖誕歌曲,他煎拿手牛排,我準備烤青菜及擺盤小點心.那牛排真的是太好吃了,配著原味的烤青菜及番茄,還真的是很令人滿意的大餐呢.餐後我們開始看電影,看了兩部直到我們家跳電了,只好乖乖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正愁沒電怎麼辦,肉肉說管理中心不會因為放假就沒有人負責維修,於是我們用手機打了過去留言,沒想到不到二十分鐘,就來敲門了.很快的幫我們修好,真是感覺好險.不然誰能想像聖誕節呆在家裡一整天而沒電的慘狀呢?

1225 Christmas meals 003拷貝.jpg

於是早餐我們喝了 eggnog 咖啡,吃了 Spring Mill 的精緻麵包,繼續奮戰看電影.看了一部西班牙片,一部法國片,很快的,又要吃中餐了.

肉肉開始慢火煎義式香腸,要準備煮義大利麵.其實說到烹飪,肉肉因為十八歲就離家獨立,所以他煮菜的年歲自然是比我多的多.尤其是他很喜歡義大利菜,所以在他吃了我煮了那麼久的懶人義大利麵 (我們稱之為 emergency food) 之後,他可能也想示範一下正常的義大利麵是如何煮出來的,以免我日後再拿懶人義大利麵來毒害他.呵呵.

結果雖然不是很完美,橄欖油少了些,白酒應該用 dry white wine,蛋下去時火太大,所以看的到蛋粒,還有 parsley 加的不夠多...我們還是吃的很高興,因為那可是肉肉流了一臉眼淚切洋蔥做出來的聖誕節午餐.所以吃了第一口之後,我說:Hon, I'm so proud of you.肉肉也深有同感的說:Yes, I'm so proud of myself.哈哈哈.不知謙虛真的是我家肉肉的真性情哪.

飯後,又看了兩部法國片,一部紀錄片.真是太愜意了.不用照顧狗的聖誕節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