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Annapolis 023.jpg

今晚就是聖誕夜了,我們打算在家簡單溫馨的過.吃個肉肉掌廚的牛排餐,飯後再抱著毯子看個經典名片:A Christmas Carol.

想想以前在台灣,聖誕節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印象的呢.所有我還有記憶的聖誕節都是在國外過的.不論是西班牙北部,法國巴黎,美國紐約,日本東京.到處街道都被美麗的聖誕燈飾裝扮的熱鬧滾滾,非常有歡騰的味道!

1220 Annapolis 026.jpg

雖然沒有出遠門,但我們也喜歡到附近較有聖誕氣氛的城市逛逛,感受一下聖誕裝飾下的經典,順便品頭論足一番.

1220 Annapolis 024.jpg

今年去了馬里蘭州的首府 Annapolis.這是我第三次去玩,前兩次分別是秋季和夏季,天氣都頗炎熱的,而這一次去時,冷風颼颼,一下車就立刻懷疑我能走多久.

1220 Annapolis 027.jpg

雖然路上行人寥寥無幾,但還是有一些人和我們一樣在街上閒逛,有的欣賞櫥窗的擺示,有的帶著小朋友散步.而我們耐不住冷,就鑽進了附近的咖啡店 City Dock Cafe 裡取暖先.肉肉點的咖啡是加了 eggnog 的口味,我喝了一口覺得真好喝.當然以前看電影知道美國人有在聖誕節喝 eggnog 的習俗,所以想要自己來做,肉肉說 eggnog 在一般超市都有賣,果然後來我們去 Safeway 買到了有機的,大約$4.39一盒.雖然不加白蘭地,蘭姆酒或威士忌,但加在咖啡也是很不錯的無酒精飲料.

1220 Annapolis 031.jpg

喝了暖呼呼之後,又得出門繼續不畏嚴寒的逛大街了.看到了街上店家前立了隻很逼真的鹿,也聽到叮噹聲響的馬車從遠處走來.似乎也還是在不景氣的今年感受到一點點的過節氣氛.

1220 Annapolis 041拷貝.jpg

看到了這主人牽著兩隻聖誕裝拌的狗狗,真是好笑又可愛呢.

我們走到了港口發現附近停車格的收費器都放了標示說不收費.不知是否每年都這樣,還是今年不景氣之故,才用的招數來刺激買氣,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就像咱中國人一樣,再怎麼著,年還是要過的嘛.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