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Dentist (2).jpg

上次在社區牙醫洗牙之後,算一算,八個月過去了,頗有賴皮之嫌,於是今早約了去洗牙.

因為診所就在我們的社區門口,走路兩分鐘就到了.我走著走著,想想在那麼小的台北,每次去看牙醫都還沒那麼近過,反而在這個大的不像樣的美國,用走就到了,也真是有趣!

櫃台小姐要我填資料,我說我上次來過了,結果一看,名字寫錯,所以沒先查出來.後來又過了一下子,掛號的女士說我還是得要重填,他們沒資料,於是我也只好認命的拿了單子再填,還沒填完,我看到了上次我的牙醫 Cathy,於是和她打招呼.也因為如此,Cathy 進去查了一下她的資料,終於找到了我的就診記錄.一看,原來她把我的姓拚錯了,所以他們以為上次沒有留資料.這樣的烏龍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習慣就好.我開玩笑說沒辦法,誰叫我有個怪名字啊,結果他們的醫生試著唸我的姓,我則告訴他們其實是個很普通的中國姓嘛,那位知名的華裔女星也是我這個姓啊.

很高興知道這次又是 Cathy 操刀,以前在台北很不喜歡換牙醫,又要再提心吊膽是否醫術技巧能習慣.她是位人很好的媽媽,會和我聊很多,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印象是她洗牙動作很細膩,今天她還一邊洗,一邊問你:你還好嗎?我很抱歉!我很不喜歡把病人弄痛.短短的過程中,她說了四五次 I'm sorry.真是讓人發噱.

所以我們聊聖誕節要做什麼,她把家譜都搬出來告訴我,並說她在感恩節和聖誕節要煮兩次大餐,因為她是所有的兄弟姊妹中唯一結了婚的.那我問她他們會不會在假期聚會中吵架,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好像家人齊聚就不免抬槓.她說她試著不吵,可是她壓力大啊,希望把家裡的一切都佈置妥當,而且又要張羅那麼多人...我一聽她這麼說覺得好像有些無奈,似乎也印證了為何美國人在假期會有 holiday rage,哈哈.

我倒是和她文化交換了一下,說我們中國人在新年是要盡量避免吵架罵人的,因為迷信若是那樣,接下來的一年運勢會不好,所以大過年時,大家都得說吉祥話,就算小孩子頑皮打破碗,也要笑著說:歲歲平安.呵呵,在這一點上我認為洋人是該學學咱們中國人的智慧吧.

所以我花了$110去洗牙,倒像是去做口腔SPA,完全沒有以前一年一次的可怕經驗.我就說啊,牙醫說半年去洗一次牙真的是金玉良言啊.不過 Cathy 說若是我下次再來,他們就必需要幫我做X光檢查,以確保不會有事,因為我上次來時,醫生有檢查說我有一點蛀牙!這樣一聽心裡覺得糟了,若是X光再加補牙,$300應該是跑不掉哪.這樣看來,下次是要再合計合計了.

美國牙醫也真是的,哪有強迫病人的.為了免責及賺錢,用法律來約束病人的意願,真是太沒人性了.難怪聽說美國窮人一口爛牙也不去看牙醫.真是可悲啊.

後來和 Cathy 也交換了一些聖誕節的好去處.看來她也是和肉肉一樣覺得 Annapolis 是很好可以感受節日氣氛的地方.還推薦了一家好餐廳 Reynolds Tavern 給我,說是喝茶的好地方.

最後臨走前,我還拿到了聖誕禮物:Oral B 軟牙刷,Crest 的牙膏和牙線. 真是好樣的.

圖註:牙醫診所的電腦軟體,記載此次病人的就診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