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Atlantic City (1).jpg

旅行或以前出差,對我來說,住那種旅館並不重要,價錢合理是比較會考量的重點.

所以去巴黎出差時,我會選沒有電梯,民宅改建的三星級旅館,只要地點不要離客戶太遠,開完會我可以到處遛遛方便就好.

德國的民宿每年漢諾威展期間也是必要的體驗.運氣好的,房主會讓你早餐吃飽飽,再讓你中餐兼打包,運氣更好的,房主還會在最後一晚舉辦溫馨的送別大會,讓你飽餐一頓.運氣不好的,只有早上瞪著桌上乾麵包,喝杯熱茶打發了事.

等到自己出去旅遊做預算規劃時,寧願去吃好些,或是跑多一個點,也不願花錢在只睡個覺的旅館.所以從沒有自來水的山中克難青年旅館到水龍頭一開只流黃水的鄉下旅店也都住過.

不過還是有個限度的,唯二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的只有兩次,第一次是和同學到了布拉格找住宿的地方,結果找到了一處體育館,一排排的行軍床排滿了整個館,感覺很像難民營.這不打緊,浴室完全沒有隔間,年輕女孩一個個大方的脫光光淋浴,可惜我和同學兩人都沒那麼開放,於是繼續前往他處尋覓住處.可別問我為什麼不先預訂旅館的這種可愛問題,當初是還沒有網路及數位相機的年代,更沒有申根簽證,要去七個國家就只好乖乖的一家家大使館去辦簽證.窮學生的我們更不會拿著家人的血汗錢從西班牙打國際電話訂旅館,有的只是從圖書館裡複印的旅遊資料而已,所以每到了一個城市才能打市內電話去問或是直接到當場碰運氣了.

而第二次就是我可憐的加拿大國家公園的露營經驗.地板又硬,天氣又冷,簡直像是戰鬥營,弄的我一夜沒好睡.第二天我就和肉肉說清楚,我寧願睡車上,也再不願意睡帳篷了.

所以當肉肉賊賊的告訴我他訂到了一晚$5的大西洋城旅館時,我也不太擔心,只是好奇為何肉肉會訂到那麼便宜的飯店呢?

當家中有個比你有耐心的老公時,我就知道出運了.每次的出遊,肉肉都可以用他超人的耐力,好像釣魚一樣,先偵查,再等待,最後選擇最佳時機出網打魚.

大西洋城的一晚住宿,肉肉在 Expedia,Orbitz,Travelocity 和 Wyndham Rewards 查了旅館價格,要是我,選最合理又便宜的訂下去就沒事了.可是肉肉的腦子是個停不了的機器,他看了好幾天,每天都上網去看看有沒有新的選擇,好死不死,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他看到了 Wyndham Rewards 有$5一晚的 Howard Johnson Inn 的好康,於是就立刻訂了下去.

我不是很了解美國人經營的旅館會不會賴帳,硬是會在我們 check in 時把價錢提高到正常的價位,雙手一攤,住不住隨你.但肉肉說美國人不會那樣的,因為我們已經有了成交的確認單了.

第二天肉肉又上去 Wyndham Rewards 的網站上看,沒想到他們已經把它改回至$55了.可見它可能是電腦系統的錯誤之類導致的吧.

1127 Atlantic City (3).jpg

我們從 Dover 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了紐澤西州的大西洋城 (Atlantic City),心情是很期待的.因為真相就要揭曉.一進入城內的 Atlantic Ave. 看到的盡是各種名牌店林立.好繁華的景象,一掃稍早 Dover 的無聲體驗.

到了位於 Pacific Ave 的旅館,我們進入大廳,迎接我們的是位小腹微凸的白人男子,他在肉肉報上名字之後,確認住宿的預定,向我們說道:含稅是一晚$65!

那時我立刻啟動腦中的麻煩警訊,但肉肉慢慢拿出那張確認單,一邊非常鎮靜的說:我想價錢可能弄錯了吧.我當初訂房時的價錢是$5,含稅$6.65.

那位旅館人員對著我們的旅館確認單左看右看,兩面翻來翻去的看,一臉訥悶小聲的說:這可是不尋常的事呢.

此時肉肉略表同情又裝無辜的說:對啊,我那時在網路上訂房的時候也是以為這應該是個 Wyndham Rewards 的特惠價格呢.

那位旅館人員很有禮貌的回答:這樣好了,我把你的確認單影印下來,再請示我們的經理.因為這實在是個 unusual case.

於是肉肉簽了$6.65的信用卡單,我們終於完成了這有史以來住過最便宜的旅館 check in.旅館雖然陳設普通,但就像所有美國連鎖平價旅館的品質一般,簡單乾淨.最好的是走路就可以到有名的 Boardwalk 看大西洋及眾多的賭場飯店啦.

那個$58.35的價差,就留給小肚男和 Wyndham Rewards 去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