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Pasadena Pacific Asia Museum (4)-1.jpg

在 L. A. 的 Pasadena 待了五天,第四天一大早就把家人送到機場,不想離情依依,只希望他們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心的回台灣.

回到了 Pasadena 之後,肉肉回去參加他的會議,而我獨自一人的一時竟不知要去哪兒晃.

要不是和家人一起,對我來說逛街並沒有意思,大家在一起渡過了一個月的時光,突然一下子又變成了兩人世界,有些安靜的不習慣.

不過一個人的行程和一家子的絕對不同.雖然我們也走了不少的地方,尋訪了不少的餐廳,但我想看的地方有時自己慢慢的遊盪也有不同的感受.



我們住宿的飯店對面就是旅客中心,再走幾步就到了 Paseo Colorado,一個複合式商場.緊臨的大馬路 Colorado Blvd. 真的是超級購物街,而且餐廳林立,Mi Piace 永遠都是高朋滿座,而我們捨義大利菜,就日本餐廳,去了 A' Float Sushi.而其他看來不很起眼的小店也都有不錯滋味的美食.真是覺得住這一區的人好有口福啊.



既然在舊城區,雙腳萬能,我就去逛了逛 Pasadena 的市標:市政府 (Pasadena City Hall).



當初看了牧羊神的文章才知道原來電影"漫步在雲端" (A walk in the Clouds) 有在這個市政府取景.烈日當頭進入中庭也帶來一些涼意.

1927年完成的市政府在2004年開始花了三年的時間大翻修,2007年七月才再度開始使用.新的地基耐的住地震,也花了一百三十萬美元來保存這地方古蹟.

0718 Pasadena City Hall (1)-1.jpg

對面的 Robinson Memorial 是為了紀念 Mack and Jackie 這對兄弟 .哥哥 Mack 是田徑好手,參加 1936年柏林奧運200公尺田徑賽獲得銀牌.弟弟 Jackie 於 1947年成為第一位非裔棒球職業選手.我必需說這裡的樹蔭真的是很好乘涼的地方,但不要問我誰是 Mack 誰是 Jackie,他們倆的頭部雕像看起來好像哦.

0718 Pasadena Castle Green (2).jpg

建於 1887年的 Castle Green 是個加州頗有歷史及名氣的旅館.當年是南加地區 snowbird 於天冷後往南遷徙聚集之地,很適合調養結核病的休閒勝地.後來它改為公寓,電影導演 Tim Burton 即在此曾經住過.

歷史學家 Michael J. Kouri 相信此旅館的工作人員專用隧道鬧鬼,也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色彩.

Castle Green 曾經被多次的當做電影場景,像是 The Sting (刺激),The Last Samurai (末代武士),The Little Rascals (一窩小淘氣),Wild at Heart (我心狂野),We Were Soldiers (勇士們),也有電視影集,像是 CSI Miami,X Files,Brothers and Sisters,Cold Case...等等.

它一年會開放兩次給民眾參觀,在六月及十二月各一次.所以十二月七日的下午一點到五點可以付門票 $20 前往參觀;若有興趣看它的內部裝潢,也可至官方網站去看一下:http://www.castlegreen.com/

0718 Pasadena Pacific Asia Museum (1)-1.jpg

亞裔人口佔十分之一的 Pasadena 也有 Pacific Asia Museum,不過我想那是給移民的後代去慎終追遠用的,免得在美國弄不清自己的祖先和文化.我就不需要花錢去看了.

Caltech.jpg

最後,雖然沒去看 Norton Simon Museum,Gamble House,Rose Bowl,但絕不能忘記一遊 Caltech (加州理工學院) 啊.因為它是朋友 A 先生的母校呢.

當我們快速的遊覽完它可愛小巧的校區之後,肉肉正講到 Caltech 的優秀學生大概的模樣時,結果真是巧到不行,他指到的一位竟然是以前的同學 T 在這裡做研究呢.這不期而遇真是讓兩人哈哈大笑了起來.

不過當他們問好完開始聊那聽不懂的專業時,我就開始習慣性放空.就像肉肉的其他好朋友一樣,他們雖然會說外星文,但人都是很和善可親的.

Pasadena 的確是個宜人的加州老城,我們這次又很幸運的住在市區,可以徒步的四處移動,感覺不到 L. A. 的擁擠及不便.每年過年的玫瑰花車遊行我雖然沒看過,但應該會把它襯的光采奪目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