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報導:稍早在離我們家十五哩的 Rock Creek Park 的球場上有人發現一枚手榴彈,所幸已於中午處理完畢.

這讓我想到 2005 年的秋天,我在華府市區閒逛時,突然看到地鐵附近的街上圍了幾台警車,把路封鎖了起來.不知究竟的我,看了看熱鬧,卻聽到路人說:好像地鐵有炸彈.
那時的我並不覺得它的真實性,只覺得是路人慌張之下隨口的傳言,不以為意的繼續我的行程.過了兩個小時後,要回家時,地鐵已恢復了正常.

其實很難說華府附近周邊安不安全.常常在家聽到直昇機飛來飛去,不知是在做什?是從附近的神秘國安局 (NSA) 飛出來的嗎?還是只是例行的區域空中巡查?總之,常有很多好奇的聯想.

我剛來美國時,總是覺得貴重物品不要留在車上,就算只是出去吃個飯,都一定把自己的袋子抓緊帶著,我們旅行時,我也很擔心肉肉的電腦包若不放後車廂,會不會被歹徒偷走.美國這個國家,若是不危險,那麼為何有些州要通過立法讓大家都能合法的持有槍械呢?

記得去德州奧斯丁的早餐店吃飯時,看到櫃台貼著條子,寫著:本店不得攜帶槍枝進入.哇咧,想到有人隨身帶槍就有些可怕,若是對桌的人客腰間秀出一把槍的話,那我可要買單走人了.

昨天看到新聞說華府 Adams Morgan 的知名衣索匹亞餐廳發生槍案,一名經理的朋友進入店裡,就直朝著他的脖子給了一槍,好在他命大,送醫沒死.那家餐廳我們去過啊,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仇,非要致人於死地?無人知曉.

又有新聞報說,住在郊區的年長者家中被入侵,歹徒把他們搶劫一空.所以我們常常覺得年長者真的還是去住安全的公寓住宅,會比較好一些,至少有大樓管理員能守住他們的安全.

美國安不安全?我實在不知道.不過我們家這兒看起來是頗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