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收到銀行 email 通知,說下個月的應繳電費是 $0.肉肉和我都覺得奇怪,莫非上個月迷糊繳了兩次嗎?

於是今晚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原來是馬州州政府和 PG&E (電力公司) 前一陣子打官司,和解的結果是我們拿到了 $170 的退費.
這就是說,我們從九月起到明年一月租約期滿,都不用再繳電費了,因為我們每個月的電費不會超過 $30.

那麼,為何馬州州政府要告電力公司呢?可能和我們之前的 Comcast 事件相似,有太多民眾投訴 PG&E 電費超收,於是這場官司打下來,每戶就得到了一些退費,對我們這些惜電如金的住戶來說,也算是撿到便宜了.

晚上九點,布希總統又跑出來說話.我說又有什事啊,聽來聽去,聽不出他有什麼高見.
肉肉說這布希和國會真是會搞些動作呢,我一聽他解釋,原來是總統在做球給國會,讓國會惺惺作態夠了之後,可以出來宣布讓財政的保釋方案通過了.這樣用心良苦,也是希望平息一些民怨吧.

算一算來美國一年了呢.這一年真是美國經濟上不太妙的一年.肉肉常和我說,我很”幸運”,能恭逢其盛,親身體驗這在美國歷史上會成為具有代表性的一年.我想也是吧,總要往好處想啊,哈哈.

隨著這些重大新聞,聽著看著肉肉和我預測的災情一個個的到來,心中其實已是一片烏鴉飛過.眼見美國資本主義走到了末路,慢慢了解到所謂世界強權會走下坡,必定是有一群”精英” (smart people) 無意識地在其後推了一把,才會讓國家落到如此地步.

布希說:你們的心中一定充滿了疑問,問為什麼會變成如此這般?我此時心想:你一定也在問同樣的問題吧,呵呵.而比較重要的是兩位總統侯選人的心中是在皮皮挫呢還是整裝待發的,真能有所改革?

我看,接下來的一年好戲也不會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