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Madison 之後,我們下午即啟程到芝加哥 (Chicago) 去,開了二個半小時的車,路上繳了好多關的過路費,終於趕到了.

要趕什麼呢?因為肉肉以前已去過了芝加哥美術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他對那兒的印象是普通,不值得花上個$12去參觀.但是我還是很想去看展啊,於是上它的官方網站找到了好消息:free admission Thursdays and Fridays from Memorial Day to Labor Day, 5pm~9:00pm.

哈哈,正巧我們到 Chicago 的第一晚就是 Labor Day 之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呢,真是太幸運了.所以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整個美術館逛起來相當累人,真是沒想到它那麼的大;共有三層樓,我們決定從上逛到下,頂樓的歐洲畫作一開始頗讓我失望,直到看到了 El Greco 的畫才終於笑顏逐開.

但讓我們真正覺得難得的還是館內的幾幅鎮館之寶:

Georges Seurat 的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 (1884~86)

Grant Wood 的 American Gothic (1930)

Edward Hopper 的 Nighthawks (1942)



看到那三幅作品的確讓我覺得很值得了呢.



而我能夠又看到許多 John Singer Sargent 的畫作也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Mrs. George Swinton (Elizabeth Ebsworth), 1897.

看他的肖像畫是最賞心悅目的了,總是栩栩如生,又高貴典雅.

John Singer Sargent 的 The Fountain, Villa Torlonia, Frascati, Italy,1907

逛美術館,除了看名畫之外,我還很喜歡認識新畫家,像這次就有兩幅美國畫家的作品我很喜歡:

John Sloan 的 Renganeschi's Saturday Night,1912

Elizabeth Sparhawk-Jones 的 Shoe Shop,1911

當然 Georgia O'Keeffe 的大作是少不了的:



算是收藏頗為豐富,甚至有一幅她在紐約的街景畫作呢,是比較少見的題材.



最後實在因為走的太累了,非洲藝術的部分只能走馬看花,非常可惜.



逛到了要閉館才走出美術館.外面聚集了不少的人群,是意猶未盡,也是駐足欣賞街上爵士樂的隨性演出.

夜晚的涼風徐徐吹來,散步了一會兒,覺得十分快意,想想,是該去找有名的 Deep Dish Pizza 填一下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