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 Madison 只待了五天,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市區晃,但這不大的區域真是個適合到處走走遊玩的地方.



座落在 State Street 的現代美術館,不能說它的收藏多有看頭,只是它的地點和外部設計的確是很醒目,無法忽略,一定得進去看看.



走在那半透明的樓梯上,我心裡其實毛毛的.就算它有多堅固,但總覺得有會掉下去的錯覺.    

 

頂樓有個餐廳叫 Fresco,中午時間還沒看到客人,室內像個 lounge bar,想必晚上在燭光搖曳下的氣氛會不錯.

  

陽台上有幾個美術館遊客在那兒往下看著 State Street 的景觀,餐廳整體看來是有美術館的質感.  

 

Madison 的國會設計很有親和力.可以穿過廣場通行二條主要幹道.我常常早上閒閒的就陪肉肉通過這兒到 Monona Terrace 會議中心,再慢慢的晃回下一個遊玩的地點.



國會的附近有著一棟很新式的透明建築,在微暗的黃昏中吸引著我前往駐足觀看.


最後一天要離開 Madison 時,我們去了 Frank Lloyd Wright 設計的 First Unitarian Society meetinghouse.2004 年此建築成了美國歷史地標,是教堂建築中很具改革性的範例.

 

它的內部真是特有的簡樸典雅,看的出大師的貫有風格.

小而精巧的 Madison 真是很舒服的一個城市,可以說是中西部我印象最好,最想居住的城市.我想它的湖所帶來的寧靜感覺,及大師 Frank Lloyd Wright 留下的痕跡也是有很大的關係吧.

雖然這次無法去看一個小時車程的 Taliesin (Frank Lloyd Wright 的知名夏季住家及工作室),但希望以後若還有機會再訪時,能一償宿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