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dison 的五天當中,星期三下午剛好是肉肉沒有會的時段,於是我們開車去了離市中心約三公哩佔地十六英畝的 Olbrich 植物園

此植物園分兩部分,一為除了週三和週六十點至中午之外要收費的溫室:the Bolz Conservatory,不過才$1,非常親民的門票吧,可惜肉肉和我身上一文都沒有,他們又不收信用卡,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免費的戶外花園參觀.



戶外花園中又有兩個參觀重點:Thai Pavilion & Garden 及 Rose Garden.此處的泰式花園可是美國唯一一座以此為主題的花園,非常讓我驚艷.



週三的下午,天氣如同一往非常怡人,遊客卻不多;想必是面積不小或是針對銀髮族的服務,還有遊園小車可免費搭乘.




雖然我不是植物專家,但這花園真的是我看過種類最多又維護最好的一個了,讓我有點小小的驚訝,還是我看過的花園太少呢?



有蝴蝶飛來飛去,停在花上好久,讓不擅拍會動的我都成功的拍了幾張初級相片.



這一堆的毛毛蟲是肉肉看到的(以我的眼力是不可能的啦).那片葉子已經被蠶食的差不多了.



數一數,五隻鴨子呢,真希望我有長鏡頭可以照特寫.呵呵.



另一群被肉肉發現的蟲子們.不知道牠們在趕什麼?一起出動吃那朵花嗎?花又不會跑,急什麼?

每一個轉身都可看到處處的驚喜,難怪我的相機照到最後都熱起來了.一個半小時實在是不夠慢慢地欣賞它的美,無奈我們得啟程去 Imax Theater 看肉肉期待已久的蝙蝠俠電影:The Dark Knight.

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把植物園管理的這麼好,而且免費的對民眾開放;現在一起來欣賞更多的花草吧.

https://flic.kr/s/aHsk1zeYjW

若你有機會去 Madison,千萬別錯過了這個令你心曠神怡的 Olbrich Botanical Gardens.
地址:3451 Atwood Ave., Madison, WI 53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