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就位於國會旁邊,走二分鐘可抵達有名的 State Street.為期四天半的會議期間,我來往 State Street 的次數真的是數不清了.它是那麼多元又有活力,所有異國風味的餐廳都齊聚於此.

我第一天去吃了希臘餐,第二天則和肉肉在看完了所有街上的餐廳之後,決定去尼泊爾小館嚐鮮:Himal Chuli (地址:318 State St., Madison).

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吃尼泊爾菜呢,覺得非常好奇.菜單拿起來看了老半天,大部分的菜色都是素的.



這是我點的 Roti, Tarkari and Dal,那餅皮 Roti 真的非常的好吃,不是蓋的,菜是 Tarkari,Dal 是湯.$8.95.



這是肉肉點的超級無敵辣蔬菜湯 Tuck-Pa.肉肉喝了一口說真是夠味,我喝了一滴就開始狂喝水.$8.95.

後來侍者前來問我們覺得菜如何,我們趕緊豎起大姆指說:讚!!!

聊起天來,原來這小館是她阿姨開的,她媽是主廚.
當初她爸爸來大學教尼泊爾文,她媽媽下廚做些家族菜請同事,結果同事都說菜好吃極了,紛紛建議她開餐館,這就是她們小店的由來.

如今她爸爸己退休了,她也大三,還有一年就即將畢業,而這家店就這樣一年年的以它的奇特菜色,不用打廣告就有一堆死忠的客戶給她們捧場到忙到翻.就連我們這種遠道而來的客人一嚐味了之後,就決定隔天還要再來吃.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第二天我們又去吃了.我點了 Seiten Buff.吃起來像麵筋的 Seiten 味道調的很入味,有蔥,大蒜,香菇,黃瓜,番茄和地中海香料一起料理.$14.95.



這是肉肉點的 Khichadi,有綠豆 (Mung bean),米飯,薑,香菜,番茄,豆子一起煮成.$8.75.



還要介紹一下他們的湯:Dal,基本上是豆子加上尼泊爾的香料,真的非常好喝又營養,每種餐都會附,也可以選沙拉.

要不是他們只收現金,而我們身上的現金都貢獻給這家小館了,不然我相信我們可能會繼續嚐試完所有他們的菜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