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朋友Ally告知華府中國城有個 Aveda Institute 剪頭髮 $18.哇,這麼好的事.在台北那麼多年也沒敢去 Aveda 剪過頭髮,在美國會這麼便宜?

原來這 Institute 是美髮學院,所以美其名是去 Aveda 剪頭髮,而其實卻是花錢去當那兒學員的白老鼠.

懷著百聞不如一見的心情,想在本週末去 Wisconsin 之前把稻草頭修剪一番,於是早上和肉肉借了車,進城去了.

一到了最近的綠線地鐵站,哇咧,竟然在停車場入口站排起隊來了,這真是前所未見的鮮事.看到前方的車子和管理員咕噥了老半天,看來是得有車子出來才會放我們一台台的進去了.

有些人一看苗頭不對,紛紛掉頭走了,我則乾脆把車子火熄了,窗戶打開,打電話給 Aveda 通知可能無法準時到達,把預約時間延了兩個小時,再安心地拿出我的書看了起來.過了十五分鐘,終於車陣開始動了,管理員依序叫我們 look around,就是說自己找找哪兒有空車位吧.我還頗幸運的,轉了兩個彎就找到了一個空位,雖然看起來很窄,但還是用倒車入庫的技巧把車子塞了進去.

想想可能是因油價上漲,大家現在都把車停在地鐵站,改搭大眾運輸工具了嗎? 看來下次進城,得考慮坐公車到地鐵站了,省下$3.85 的停車費,不過半小時才一班也是個耐心的考驗.

既然有了兩小時的空檔,到了中國城就不免得去吃個中飯了,看到一家沙拉專賣店 Chop't,於是想去試一試.後來去它網站查了一下,2001年起在紐約營業,目前在紐約有四家店,在華府有五家.創辦人是兩位男生.這創意沙拉店生意真是好,我從進去到出來四十分鐘,排隊的人沒斷過.它的菜單中,有自製沙拉,主廚沙拉兩種,也可以選只吃沙拉或沙拉三明冶.$6~$9不等.份量很多 (我吃了兩餐才吃完),食材很新鮮.吃這款食物至少比那些速食來的好太多,也提供給可憐的美國人另一種選擇.

原本想去附近的肖像畫廊 (Portrait Gallery) 看看,但門口寫著不能帶食物和水,偏偏我從 Chop't 出來手上就是拿了食物和水,嘆口氣,只能下次再去參觀了.

逛了逛在打折的商店後來到對面的 Aveda Institute,它位於二樓,上去登記之後,坐在一根很難坐穩的條椅上,等了一會兒,突然看到一個東方女孩坐到了我旁邊.自從暑假玩回來,我就養成了找陌生人聊天的習慣,一問之下,她也是第一次來 Aveda Institute,而且也來自台灣.真是巧到不行.今年四月才嫁來華府的T,目前在上ESL課程,我們聊了一下,就各自被叫走去開始體驗 Aveda了.

接待我的 Immah 是個胖胖的黑女郎,我們一見如故,聊了好多,她真是個熱情大方的人,成熟的外表看不出來才二十歲,原來要上這為期十個月的學院要價US$15,000,學習期滿之後得去考証照,三次不過的話,你的學費和時間就付諸東流了.

Immah 現在是第五個月,看她很熟練地問我要剪的髮型,溝通結束後,她還畫了個四面圖和我確認,也用圖請老師 (instructor) 先看過再簽名並決定要用什麼產品進行保養.之後,就是選擇精油做頭皮按摩和頸部按摩,洗髮,剪髮.看著一隻隻的白老鼠和他們臉上的不同表情真是有趣,因為我要的不多,只是要把之前燙的部分剪掉剪短就好了,難度應該不高,而且 Immah 雖然動作不像專業美髮師般俐落,但倒不至於像她有些同學們那樣笨手笨腳,我也沒什麼擔心的.

後來T洗好頭來和我聊天,我就更沒注意 Immah 在我頭上動的手腳了.直到T和 Immah 說:You did a good job.  我才發現已經好了.她的老師來稍微重點的指正了一下,Immah 就接著幫我吹好了頭. 一看之下,真是清爽的新造型,立刻覺得自己的聰明像又回來了. 我讓 Immah 知道我很滿意她的服務,於是她陪我下去付錢,也告訴我剛才用的洗髮精和護髮的產品.一看一罐要$24,若我還在工作可能會考慮,現在則看看就好.省錢才會致富啊.

和T找了個地方聊了聊,直到兩位家庭主婦發現:做飯的時間到了,於是分道揚鑣.真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要趕著回家煮飯.哈哈.

回家的地鐵中,六位義大利人嘰嘰喳喳的從上車之後就大聲地講不停,好像是上車沒看清楚,所以大家在討論是否坐對了方向.華府果然和別人說的一樣,夏天也是到處都是觀光客,不過我想沒有紐約那麼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