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這是我第五次去紐約,但卻是唯一在夏天時節去的一次.我和家人選這個城當會合之處,當然是因為它的方便性考量.

當天,我隻身來到了這個熱鬧之城,先至旅館 check in 之後,我就逛街逛去了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天啊,還真給我遇到"熟人"耶!

就是西裝筆挺在賣削刀的老伯啦.
看到他真是倍感親切,2006年的一月,我就是在此因為他敬業的示範演出和他買了個削刀,帶回台灣去,真的很好用呢.沒想到老伯還真鍥而不捨,繼續賣刀啊.



離開了聯合廣場,天開始滴起雨來,接下來的大雨也真讓帶了傘的我嚐到了當落湯雞的滋味.

沒想到會遇上這場傾盆大雨,讓我看到紐約客狼狽的躲雨樣,好在接下來的幾天中,只讓我們經歷了短短的幾十分鐘,就再也沒來干擾我們了.

當晚家人遲了四個小時才抵達旅館,真是一場驚魂記.老覺得紐約機場和我姊犯沖,不是遇到大風雪就是機場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短短的三天裡,最好的巧合就是讓我們遇上了東尼獎的頒獎典禮人潮.那晚我們坐計程車要去看 Mamma Mia,車子一進到 Midtown 就開始大塞車,到最後我們決定下來用走的,可怎麼愈看愈怪,紐約人去看百老匯有必要穿的那麼隆重嗎? 路上男男女女個個盛妝出席,害的我們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一身輕便的裝扮.後來苗頭又更不對了,我才突然想起那晚是東尼獎頒獎典禮啊,而地點就在不遠的 Radio City.



雖然我心想那當晚我們去看的 Mamma Mia,卡司一定是沒有獲得提名的二線演員,可能不會太精采,但後來事實証明我錯了,那場音樂劇真是讓我看的熱血沸騰,手都拍到痛了.演 Donna 的 Carolee Carmello  真是漂亮又有高挑的身材,唱得也棒. 我想日後去看梅姨 (Meryl Streep) 演的電影版,可能會被比下去了.



在紐約看到最扯的大概就是在紐約證交所 (NY Stock Exchange) 外面警察的演出了.
每次去那個小廣場都是一堆觀光客,而觀光客擅長的不外乎是出狀況和看熱鬧.我們照完了相休息之餘看到三名警察在那兒東弄西弄,像是在下水道裡撈東西,不免讓民眾好奇,到底在撈什麼啊?看起來那麼正經八百的.

結果警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撈出來的只是一個笨歐洲觀光客掉下去的手機,難怪警察的臉和撈出來的手機一樣臭.NYPD 耶,我們是打擊犯罪的紐約市警察,這會兒卻淪為撈污水的緊急救難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