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 St Louis America Center  

我對聖路易市的印象好壞參半.走在街上常會有人打招呼問你好,比我去奧斯丁還受到了更多陌生人的注意.不過,有陌生人向你問安是一回事,而陌生人對你做出一些無法理解的事,又是另一回事了,就也只能嘆個氣啦.

有一天我一人走在 Lindell Blvd. 過了 Grand Blvd. 之後,真的遇上了二位奇怪的中年黑人.一位看到我就張開手臂問要不要抱一下,我禮貌的回他說:Not today,thank you.走了幾步,又有另一位坐在路旁問我:你有沒有什麼需要?我當時真是臉上三條線,不知道他在問什麼. 又有一次走在Washington Ave. 一位黑人對我迎面而來,我感到他的目光有些奇怪,回頭看,卻聽到他在發神經,說我多漂亮之類的,連在人行道吃著壽司的白人都看著我好像看到鬼一樣,莫非聖路易市很少有亞洲人來訪嗎?

或許在這中西部老城,佔51%人口的黑人大部分是較為貧窮的,失意的黑人在這兒掙扎的生存,轉而用這笑談人生的態度和陌生人閒聊殺時間?心情好時再逗逗外來客?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還是遇到許多彬彬有禮又樂於幫助的人.甚至有時會被他們的問候問愣住.有一回一位十幾歲的女孩和她祖母一起坐地鐵,她要下車時,還特地和我微笑又揮手的道別,讓我覺得有趣又驚訝.在許多角落,我也一直在”明察秋亳”的和友善的人回應著他們的問候.在台北,在華府,除非問路,不然是不會有人閒閒理你的.

以前密蘇里州是奴隸州,所以現今的聖路易市還看得見一些痕跡,有次我們去吃飯,那黑人經理說話的腔調及語氣非常奇特,客氣的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後來肉肉向我解釋,他還保有著黑奴說話的態度,讓我恍然大悟,的確和我以前看過的若干黑奴影集印象相符呢.在華府,黑人也是非常的多,但都是比酷比車好的黑人,一到了聖路易市,可以感覺到此地黑人幽幽的歷史似乎還壓在他們的心頭上,眉宇間.

就食物來說,聖路易市的確是個處處可以挖到寶的地方.食物種類繁多,不會看來看去都是那些連鎖餐廳.也讓我們大快朵頤了一番.像是Nadoz,Rooster,還有 Central West End 的 Euclid St. 附近的精緻餐廳及實惠小吃店都可看出聖路易市在食物多樣化上的用心.



聖路易市其實頗大的,它的地鐵不能算是規劃的好,尤其 Grand 那一站真是四不靠,若要去 Grand Center 那一區可真得熟巴士轉搭才行,不然隔個64號公路,走會走死人.Delmar 那一站也是荒涼的很,當時真的不解為何地鐵站不能建在有些人煙的地方呢? 另外,聖路易市的地鐵有兩小時的特惠票,買了票要進入地鐵站之前,要記得在票上打上時間,若要多次進出,則買張一日票是比較划算的.



不過聖路易市倒是為了單車族設計了車道及路上標示,還真是貼心哦.現在油價飆漲,若是有了安全的獨立車道供鐵馬騎士使用,是最好的便民服務了.

可能因為我們住宿之處是在擁擠的市區,所以當初對聖路易市的第一印象是老舊而雜亂,連充滿了特色的 City Museum 怎麼看就是怪.但一到了 Gateway Arch 或是棒球場 Busch Stadium 又覺得它是個活力十足的城,Central West End 更是充滿年輕氣息的地方.尤其去看了Forest Park 及 Washington University 之後,又更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