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到駕照的我當然在這次的旅程中也幫忙開車囉,尤其是酒足飯飽後肉肉發睏時,超級無敵熊就有了大顯身手的機會了;而當我閒閒的坐車時,看 road kill 成了我的消遣,一進了俄亥俄州 (Ohio State),road kill 就愈來愈大隻,從浣熊 (raccoon) 變到鹿和狗都有.好在我心臟夠強,不然那卡通中的小浣熊啦,小鹿斑比啦,橫屍公路上的景象不是要讓人傷心落淚嗎?!

我們開了六小時的車於晚上抵達 Indianapolis hotel 時已是十一點多,聽一位女士說昨晚的龍捲風把她家吹壞了,所以和兒子只好投宿旅館.哇,沒想到真的這麼厲害啊,而我們和它擦身而過...

隔天進城印第安納波里 (Indianapolis,簡稱Indy),此為印第安納州的首府,看到公路上有重型機車駛過,而且沒戴安全帽,後來才知道印第安納州沒有騎機車戴安全帽的規定.

Indy 是我最喜歡的 Talk show 主持人 David Letterman 的出生地,也是台北的姊妹市呢!但因為下午要再趕四小時的路到 St. Louis,於是我們只打算在此城稍做停留.

Indy 有六個文化區:Broad Ripple Village,Massachusetts Avenue,Wholesale District,Fountain Square,Canal & White River State Park,Indiana Avenue.我們先前往運河區 (Canal & White River State Park),走了一會兒竟然遇上了交通管制,然後就看到警察開道讓許多重型機車駛過,有對著我做特技的,也有揮手致意的,好不熱鬧啊.

 
因為看到愈來愈多的重機出現,我們趕緊找了地方停車去逛運河區,果不其然,沒一會兒功夫,就聽到汽車的喇叭聲此起彼落,原來是被交通管制堵在馬路上等太久的緣故.現在汽油那麼貴,難怪人們的脾氣也差了些.



Indy 的白人佔總人口約69%,黑人其次25%,拉美裔約4%,亞裔約1.4%.在運河區可以看到很多白人在騎單車,慢跑健身或是帶狗散步,也有一家人共乘腳踏船或獨木舟在運河中遊盪,非常悠閒.



順著運河就走到了印第安納州的州立博物館 (Indiana State Museum),此時正好中午,門口的蒸汽鍾 (steam clock) 開始鳴笛,同時也冒出陣陣白煙,引人駐足欣賞.Indy 是美國第十三大城市,中西部第三大城 (僅次於芝加哥及底特律),可是這州立博物館只有寥寥無幾的遊客,著實可惜.



中午為了慶祝熊的生日,於是兩人去了愛爾蘭餐廳 Claddagh,我叫了沙拉和Shepherd's Pie,肉肉則點了 Fish N Chips.原本不打算喝酒的我也破例的點了Black Goose,就是Guinness 加上bass的混酒,頗濃郁的味及泡,不錯喝,而肉肉要開車,所以點了最淡的啤酒消暑.一餐下來$40,算是小小的奢侈了一下!:P



雖然時間有限,我們還是去了 Monument Circle 去看看那 Soldiers' and Sailors' monument.於1901年完成的這座由德國建築師 Bruno Schmitz 所設計的紀念碑的確頗為壯觀,從周圍圍了一圈的鐵椅子就可看出此地標已成為 Indy 的城市象徵;在它旁邊可以看到那沒什麼特色有著插頭頂四十八層樓的 Chase Tower.Indy 是美國排名第二多紀念碑的城市 (第一當然是首都華府啦),但這次沒有辦法一一瞧個究竟.



紀念碑旁停了不少重機,我前往詢問一位騎士是否可以照他的車上英姿,他人很慷慨,不但讓我照了相,還熱情邀請我和肉肉試騎他的愛車.他告訴我們今天的盛會有一萬名騎士參加,目的是為了兒童醫院募款.原來不只是各州的騎士相聚於 Indy 耍帥,鐵漢也有柔情呢.

這個城市還有一級方程式賽車場 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 ,真是好樣的.難怪被稱為 The Racing Capital of the World.要不是來此一遊,還不知咱們台北市結交了這麼個愛好運動的姊姊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