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肉肉工作時打電話給我,說:Dr. González 打電話來說你又要減少藥量了,一天半顆就好.

真是個好消息哪!

而且醫生還說:這樣下去說不定不用原子碘治療,讓它自然好即可...

嗯,看來運氣還不錯哦.

雖然這是遺傳疾病,不過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何會在美國發了這甲狀腺的問題,而且還有不少台灣朋友也是來了美國得了亢進症,不免讓我懷疑美國的食材及污染... 

我和肉肉都覺得多吃新鮮蔬果,少吃肉,奶蛋可以少吃,但一定要吃有機的.

容器不用塑膠製,而用玻璃的.

至於青菜,還沒法吃有機的,因為實在貴,只好清洗時多洗幾次把農藥洗掉.

我們現在很少吃牛肉(因為貴而且最不環保),比較常吃雞肉,豬肉絲及豬絞肉.

魚和蝦更是少吃,不只是因為含磷的考量,而且肉肉不愛吃,我也怕蝦的膽固醇高,所以都是偶而為之囉,不敢像在台灣一樣大吃.

發現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 提供了各種魚的建議:Find a fish.可以參考一下,不要吃到污染的魚種.這個小單張也很適合帶在身上:www.edf.org/documents/1980_pocket_seafood_selector.pdf

看了一下表列,好險 Mussels 是安全的Eco-best,還有愛吃的 Blue Crab 及 Snow Crab 是Eco-OK. 進口的 King Crab 則是 Eco-worst.

我也愛吃Seabass,不過Chilean Seabass看來是Eco-worst,Atlantic Cod 也是.

肥滋滋的 Salmon 則是 farmed or Atlantic salmon 為Eco-worst.

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海鮮,大家有興趣慢慢看吧.

總之,在美國少吃為人詬病的加工食品;為了避免吃到受污染的食材,買菜時可要小心選擇,免得疾病上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