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 Comcast 服務太爛把它停掉了之後,我們換到了 Verizon,但內容不同:DSL + 家用電話的服務.一切都很順利,直到我拿到社安號碼,肉肉要把我加入帳號,建立我的信用記錄,於是我們開始了和 Verizon 的羅生門...

第一次,肉肉打電話去做此要求,服務人員在把我加上去之後要求要我本人打電話給他們做進一步確認.

第二次,我就打了電話給 Verizon,重覆了我們的要求,服務人員說了解,於是把我轉到了另一位服務人員,那位服務人員開始問我要如何付款?我就開始不懂了,要加我到原本的帳號為何還要另外付款呢?於是我把電話轉給了肉肉,要他和服務人員溝通,講了一下,肉肉發現對方不太瞭解狀況及無法回答他的問題,於是就不再嘗試和服務人員繼續溝通.

今天肉肉要我打電話到中文專線再問一次,於是這第三次,運氣終於來了,我說明了我的要求之後,服務人員去查了一下我們之前的記錄,說我們之前的要求是把這帳號從肉肉的名字轉移 (switch) 到我的名字之下,並非加入 (add),一聽之下,天啊,神奇的美國人又把我們的意思弄擰了,為何一直說的 add,到了他們耳中卻變成 switch呢?於是我再次說明了我們的要求從頭到尾只是要把我加進去帳號中.這服務人員非常有條理的再問我:只要把你的名字放在帳單上的服務是免費的,但若要把我的社安號碼也加入為了建立信用是要收月費$1.72的.

在他詳細的解說後,我們做了決定,當然建立信用是最重要的啦!接著,服務人員開始解釋我們帳號裡的服務項目及收費細節,確認是否有問題,再看看我們是否要調整DSL的速度及是否要增加國際線的語音服務,我說:我們都用Skype和免費的 Voip Stunt 啦;又問:收訊品質好嗎?很好啊!再問:那用了PC camera時呢?我說:偶爾用也很不錯啊!再繼續問:那有需要有線電視的服務嗎?我說:我們不看!哈哈哈,對於沒有需求的客戶來說,推什麼都很難囉!最後,服務人員重覆一次我們的要求及日後帳單的變化.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專業的服務人員,和在台北的經驗相似!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真的,在這兒的電話服務品質真是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知道他們的服務項目,或是瞭解要如何給客戶一個完整的服務.還好,換了語言也換了腦袋,中國人的頭腦和做事的方法,在這次和 Verizon 接觸的經驗中,讓我有了些體認:以後再有奇怪的狀況發生時,真的要多試幾次,希望到了第三次,終於可以獲得滿意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