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秋在美洲西北角的一處小鎮上,看到一個地方性的藝術手工品展,其中有二件作品,一直記在心裡到現在...

一件是一片模糊的鏡子上寫著:當女人年齡愈來愈大,別人開始看不見她的時侯,就是她看得到自己內心的開始.另一件是一個溫暖的抱枕,綉著一棵樹,紮了根,旁邊有著一對翅膀,寫著:母親給你生命中最好的禮物就是根及翅膀...

想到我的母親,真的是這樣!她從不會為了自己,阻擋我去這兒,跑那兒,給了我一對翅膀,讓我有絕對的自由,去追尋我自己的天空.當倦鳥知返,她就在那兒,堅強快樂的一直在那兒.

每個人的母親都是不同的,有人的母親像阿信,我的沒那麼悲情,雖然她生我時曾一度因醫生的疏忽以至失血過多而情況緊急;她一直都是那麼隨性不強求,有耐性但不傳統,還有更多特點如下:

1.她的乒乓球打的很好,殺球的技藝真是沒話說,男生不見得打的過她.

2.她的麻將打的很好,從小的家傳訓練吧!

3.她的歌唱的比我好,到現在都還是常常在唱歌.所謂:<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愛唱歌的媽不會變老.> 就是這個道理!

4.她的個性比我會玩:我們一起去菲律賓沙灘玩時,是她一直抓著我一次又一次的去玩水上摩托車,很瘋哦!

5.她比我會玩電動玩具,電腦遊戲.

6.她會用傳統型及電動縫紉機,我都不會.

7.她現在還在學外語,我現在則沒有在學 (肉肉時常教我英文的正確用法及充當我的個人不插電字典不算的話).

8.她掃地掃的比我乾淨,通常我掃完一遍,她還能再掃出一堆.

9.她二十五歲時已是兩個孩子的媽,我二十五歲時,還不事任何生產.

10.她以前的旗袍,我二十幾歲時就穿不下了.

以前的她,是個職業婦女;現在的她,會用Skype和我IM,通話,視訊,還會用Google分享文件.真是個孜孜不倦好學的媽.

我呢,一直覺得她很酷說.

肉肉第一次和我媽見面後說:你媽像個天使,我喜歡她.呵呵呵!

所以因為他們看對眼了,所以我現在才變成肉肉夫人啊.

說了一大堆,祝我的媽:母親節快樂,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