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為了聽管風琴演奏,去了國家大教堂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雖是第三次去,但卻是最完整的一次.前二次不是教堂外部在整修,不然就是天氣陰,照什麼都醜!

我以前以為這教堂是天主教教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英國國教教堂.但今天不介紹教堂,只想寫這清新可人的主教花園 (Bishop Garden).

在管風琴的表演顯然無法獲得我們的共鳴之後,肉肉和我去逛旁邊的主教花園.

說到主教,親切的呢,因為我以前喜歡惡整外國客戶,每次都要他們說:豬腳,主教,助教,主角.
至今沒有人能通過這嚴酷的考驗,最後只能屈服在我們中文奧妙艱深的神奇造字之下!

主教花園真是個精巧的小花園,處處打理的一絲不苟,若能坐上個把小時,真不知是何等的享受哪.有媽媽們帶著小朋友的,有全家出遊的,有老夫妻散步的,有年輕人結伴的...也因花園不大,遊客雖不顯多,但是隨時可見.

走著走著,我們走入一條小路,路上有好多毛毛蟲,要很小心才不會把它們踩死,不用二十分鐘竟走到了Wisconsin Ave. 上,原來是一條朝聖者小徑!從地圖上看來,國家大教堂有附設男校和女校,想必是給上層社會階級子女上的學校.



和肉肉討論了一下華府有錢區的不同之處:喬治城是屬於有社會地位又有政治關係的有錢區 (像約翰甘迺迪家族就曾住那兒),國家大教堂附近精緻的住宅難免和外交界及歷史悠久的上層社會脫不了關係,國會山莊附近則比較難說,有政客,也有知名的作家,而Bethesda / Chevy Chase 則是從商白領的有錢人區... 這樣的分類,不知有沒有人可以指教一下觀察是否正確?:P

所以像喬治城及國家大教堂等高級地區是沒有方便地鐵的,一定要轉公車,因為他們不希望有太多遊客來干擾他們!記得二年前住在 Kalorama guesthouse,有位有錢有地產從紐約來的老先生告訴我華府的地鐵站為何那麼分散是因為國會議員和計程車公會有協議,太近的話計程車就沒生意了,因此他們有給國會議員特別優惠...真是把我笑死了 XD,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亂講,不過華府地鐵站太分散是事實哦,每每走好久才有一站,很不方便!

對了,如果要去主教花園,最省的是星期日去,因為國家大教堂的地下停車場週日免費!不然就只好搭地鐵加公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