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這個肉腳在台灣爬山最長的記錄只有短短的四個小時,還記得是新竹的尖石鄉吧.
沒什麼運動細胞更沒爬山的毅力和體力,在加拿大的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卻爬了整整八個小時,簡直快要了我的老命.



2005年秋天之旅,從西雅圖一進入加拿大的邊境,我和肉肉就直奔冰河國家公園;在群山環繞的Rogers Pass旅客中心稍做休息,研究登山路徑後,我們選擇了Glacier Crest,就展開了魔鬼訓練營.


View Larger Map

我們的第一要務就是把車子停在露營區裡,肉肉考慮是否要先把帳篷搭起來,但一看時間己近中午,整個登山時間預估六個小時,若不馬上上路,可能下山會太晚,於是我們動身起程,帶了水及一些乾糧,就開始了登山之旅.

在山腳下望著那湛藍的冰河水,我們迫不及待的開始探索那綠色山林,剛開始的一小時相當愉快,體力尚處巔峰,第二個小時也在停停走走欣賞山色之中慢慢渡過,到了第三個小時我已有些失去耐性,不停地問肉肉到底還要爬多久,據那些長腿長腳的登山客的說法是:還有二十分鐘.(My foot :D).實驗證明,別人的二十分鐘等於體力不濟的我的一個小時.在登頂的最後半個小時裡,我真的是用雙手爬上山的,因為後段山頂已沒了路可走,都是一些陡峭的石塊小山.



原本一般人三個小時可以攻頂的,在我的拖累之下,我們爬了四個小時才到頂;肉肉常常要停下來等我,最後還幫我背我的登山背包(因為他說總比我體力不支昏倒,他背我下山來的輕鬆,哈哈真聰明!),雖然最後的十分鐘我賴皮沒有爬到頂峰,但冰河的奇景已讓我目瞪口呆,驚奇不已.更無法想像我真的從山下爬到山頂了,又思量著這下子往下走要另外的四個小時嗎?



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猶豫,在山頂欣賞了一陣美景後,我們速速的開始往山下走,估計回到營區該是八點了.於是認命的往下一步一腳印,走了將近四個小時(至今還是無法想像),回到平地,正當慶幸天還微亮著,應該很快就能找到我們的營地時,突然在前方的草堆中,我們看到了一隻小黑熊,嚇的我一動也不敢動,覺得完蛋了,萬一這小黑熊沒吃飽,我不就客死異鄉嗎?往好處想,或許它會先吃肉肉?因為畢竟他肉比我多?!結果處變不驚的肉肉帶著我走別條小徑,我在呆滯中只能跟著他的帶領,聽天由命...

最後終於有驚無險的回到了營區,天已黑的差不多了,這時精疲力盡的我突然想到我們的帳篷還沒搭起呢,真慘啊.於是拿出手電筒,在黑暗中肉肉很有耐心慢慢的指導我一起把帳篷搭了起來.就這樣,裹在睡袋中發冷,睡在硬到不行的地板上,心裡想著希望不會再有熊出沒了,一夜沒好眠的渡過了森林中漫長的第一夜...



第二天早上,用冰凍的山泉水刷完牙後,我正式宣布,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一定要去找青年旅館睡,哈哈哈!雖然爬了八個小時的山,但終究還是一只肉腳!: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